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锐华)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大好时机,清明节前夕,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3月30日,迎着和煦的春风,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南校区五年级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乘车来到革命圣地——竹沟,祭奠革命先烈的英灵,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74HWPnkU..jpg.jpg

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WO8HRUBO..jpg.jpg

敬献花篮

到达竹沟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观察场馆里的每一幅图片、每一尊雕像,仔细阅读每一篇人物介绍,每一个动人故事,细心聆听讲解员介绍的关于竹沟革命根据地发展史,感受在艰苦的岁月里先烈们为了革命成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同学们被英烈们的英勇事迹所震撼,对革命烈士,对战争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s7PmSB1m..jpg.jp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武军讲话

euIftt93..jpg.jpg

合影留念

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竹沟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学生代表发言之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武军讲话,他希望全体师生通过这次祭扫活动,铭记英雄先烈的事迹,传承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追求真理、是非分明、立场坚定的优秀品质和他们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革命情怀,并要求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把爱国、爱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家乡、爱校园、爱集体的行动中去。接着,全体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仪式最后,同学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朵朵白花敬献到烈士墓前,以表达自己对烈士无限的敬意与哀思。

此时,校内的少先队员们也在通过“网上祭英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班队会等多种形式表达了他们对先烈们的哀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