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李璞 崔思佳)3月12日上午,我国第40个植树节,确山县领导路耕、陶宏启、张建华、刘磊、殷玉金、吴玉冰、张杰、曹亚红等来到确山县东绕城路绿化带植树点,与县直相关部门人员和当地群众一起挥锹铲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

R3smSfwq..jpg.jpg

进行植树

ME3A7M8y..jpg.jpg

合影留念

县委书记路耕指出,植树造林是造福社会、造福子孙的大事,要让全民都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植树造林要因地制宜,着力增加绿化面积,提高绿化覆盖率,并落实管护责任,提高植树成效,确保种一棵、活一棵、绿一片,巩固发展绿化成果。大家边干边谈论植树造林对绿化、对经济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是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植树过程中,县领导一边植树,一边同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今年植树造林计划的落实情况,要求林业部门一定要抓住目前植树的大好时机,积极行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到绿化家园行动中来。同时,希望全县上下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绿化美化环境,切实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努力建设绿色确山、宜居确山、魅力确山。

就确山县下一步创森工作,县委书记路耕提出五点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当前抓好造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工作重点,平原地区的乡镇要把通道绿化、农田林网以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点;山区乡镇要把山区成片造林作为工作重点,同时兼顾道路绿化、美丽乡村的建设;提高工作标准,苗木规格必须达到要求,苗木质量必须符合标准,苗木栽种必须规范操作,苗木管护必须及时跟进,要建立长效的林木经营管护机制,造林后及时清除造林地段上的附属物、杂草等,确保树苗的生长环境,确保造一片林保一片绿。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确山县上下营造浓厚的创森氛围;改进工作方法,要组建专业造林队伍进行专业栽植,提高造林的专业化水平。要与确山县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发动群众力量参与到创森工作中去,实现一步多效;加快工作进度,春季适宜栽树的时间十分有限,要做到争分夺秒,统筹安排,合理分配时间,科学分工,利用造林的有限时间,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每一项创森任务,确保全市创森观摩中能把确山创森工作成效展现出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义务植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