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奋力谱写上蔡出彩新篇章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四个鲜明的特点: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查找问题准,安排部署新。听后既让人感到精神振奋,同时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和重点。”2月25日,市人大代表、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胡建辉说,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蔡县委、县政府立足培育特色、打造亮点,着力在提升工作水平、提升上蔡形象上下功夫,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一些特色、亮点工作既提供了上蔡模式、创造了上蔡速度、推出了上蔡做法,也提升了上蔡形象。但作为一个农业大县、人口大县,上蔡县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

胡建辉表示,会后,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切实把报告提出的发展举措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工作的新成效、发展的新成就,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具体就是要做到以下两点。要着力实现“一高一低三同步”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约束性控制指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优先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居民收入与地区生产总值同步增长,生态环境与经济质量效益同步改善,社会事业进步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提高。要着力补齐“四个短板”。补齐脱贫攻坚短板,深入开展“攻坚推进年”活动,在产业带动能力、基础保障能力、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驻村帮扶成效、党建引领水平六个方面实现大幅提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补齐项目建设短板,着力加快项目建设,形成投产一批、续建一批、新建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确保项目引进一个落地一个,建成一个投产一个,切实做强发展支撑。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加快城区路网建设,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承载能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上蔡至驻马店快速通道和周驻南高速、安罗高速建设,加快实施河库连通工程和绕城水系工程建设,补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着力强化发展保障。

 “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将抓住发展机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保障措施、厚植上蔡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奋力谱写上蔡更加出彩新篇章。”胡建辉信心满怀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胡建辉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赴上蔡演出

    2月2日上午,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和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上蔡县重阳街道王营社区协办的“河南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走进上蔡县王营社区慰问演出——与王营同歌”活动隆重举行。

  • 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赴上蔡慰问演出

    2月2日上午,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和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上蔡县重阳街道王营社区协办的“河南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走进上蔡县王营社区慰问演出——与王营同歌”活动隆重举行。

  • 上蔡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 研究部署创森攻坚战工作

    2月1日晚,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创森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 上蔡县举行迎新春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双节”精神文化生活,2月1日上午,上蔡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县美术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天中书画创作院联合举办了迎新春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检查指导乡镇创森工作

    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胡建辉在副县长陈剑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百尺乡和西洪乡检查指导创森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