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2017年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民生保障持续改善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曹耀强 宋永亮)2017年,对于上蔡县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可以说是最难忘、最刻骨铭心的一年。

f14oQqa3..jpg.jpg

脱贫攻坚

这一年,上蔡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工作的“重头戏”,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大打了一场脱贫攻坚的歼灭战、漂亮仗。

这一年,上蔡县先后召开26次县委常委会、16次推进会、33次专题会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出台了《上蔡县“产业扶贫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上蔡县2017年脱贫攻坚“双百”行动实施方案》《上蔡县推动“产业+金融”带动贫困户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上蔡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实施方案》《上蔡县购买社会服务型岗位推动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实施办法》等52个配套文件,为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开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这一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满怀激情,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全县448个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实现了脱贫责任组、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三个全覆盖”,深入开展了“百家单位驻百村”活动,驻村帮扶工作队5天4夜蹲点帮扶,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有效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一年来,上蔡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聚焦精准发力“出实招”,立足持续增收“做文章”,围绕群众满意“下功夫”,打出扶贫政策“组合拳”,实现了18819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心关系国运。

2017年,上蔡县集中有限财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社会事业稳步推进,生态环境、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得到加强。

据统计,2017年,上蔡全年完成民生支出33.3亿元,同比增长16.23%,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的91.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4649元、10582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599元、829元。困难群体、特殊群体、优抚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2018年春节团拜联欢会成功举办

    2月7日下午,上蔡县2018年春节团拜联欢会在县影剧院举行,近千名观众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 上蔡3岁男童坠楼 物业员工与时间赛跑成功救治

    近日,上蔡县明园丽景小区一名3岁男童翔翔(化名)从六楼爬出窗户坠楼,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徐帅帅第一时间开车将孩子送往医院,为挽救孩子的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因抢救及时目前孩子已平安出院,身体正在康复。

  • 上蔡乔长久:敢想敢干闯东莞 天长地久铸辉煌

    杜跃斌,1977年3月出生,汉族,本科文化,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自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雪松分局工作,一直在执法执勤第一线工作

  • 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赴上蔡演出

    2月2日上午,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和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上蔡县重阳街道王营社区协办的“河南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走进上蔡县王营社区慰问演出——与王营同歌”活动隆重举行。

  • 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赴上蔡慰问演出

    2月2日上午,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和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上蔡县重阳街道王营社区协办的“河南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走进上蔡县王营社区慰问演出——与王营同歌”活动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