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满怀激情干事创业 脚踏实地推动发展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曹耀强 宋永亮)一年来,面对影响经济发展的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上蔡县委、县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PFZ0SePu..jpg.jpg

上蔡城市鸟瞰图

4Gkpwb32..jpg.jpg

上蔡产业发展

数字彰显发展成就,数字诠释上蔡速度。2017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224.5亿元,增长8.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4.6亿元,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1.3亿元,增长12.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66亿元,增长15.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3.7亿元,增长10.5%。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317.5亿元、103.8亿元,较年初分别增加35.8亿元、13.1亿元。

上蔡县致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培育壮大主导产业集群。2017年,上蔡奏响了传统农业大县向新兴工业强县跨越的新乐章!

围绕做大做强工业,2017年,上蔡县在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县委、县政府紧抓项目建设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县域经济发展再添新活力。全县新签约引进项目32个,合同投资额186.6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7个,合同投资额93.9亿元;集中开工3批12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49.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0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3.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8%;30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0.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43.6%。诚鑫医药胶囊技术升级改造、上继电器、雄安制鞋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已建成投产,共享智能电器产业园、黄淮商贸城三期、中原空港物流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项目建设先进单位”。

项目推进加速度,产业集聚新动能。至目前,上蔡县产业集聚区建成区面积达11.2平方公里,入驻项目155个,其中工业项目136个,安排就业3.68万人。初步形成了制鞋服装和农副产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集群,以医药、电子、新能源利用为主的新兴产业方兴未艾,被评为全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驻马店市先进产业集聚区”,被中国皮革业协会授予“中国制鞋产业基地”称号。

一座主导产业特色鲜明、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工业新城神奇般在古蔡大地崛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工业新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乔长久:敢想敢干闯东莞 天长地久铸辉煌

    杜跃斌,1977年3月出生,汉族,本科文化,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自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雪松分局工作,一直在执法执勤第一线工作

  • 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赴上蔡演出

    2月2日上午,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和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上蔡县重阳街道王营社区协办的“河南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走进上蔡县王营社区慰问演出——与王营同歌”活动隆重举行。

  • 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赴上蔡慰问演出

    2月2日上午,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和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上蔡县重阳街道王营社区协办的“河南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走进上蔡县王营社区慰问演出——与王营同歌”活动隆重举行。

  • 上蔡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 研究部署创森攻坚战工作

    2月1日晚,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创森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 上蔡县举行迎新春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双节”精神文化生活,2月1日上午,上蔡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县美术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天中书画创作院联合举办了迎新春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检查指导乡镇创森工作

    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胡建辉在副县长陈剑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百尺乡和西洪乡检查指导创森工作。

  • 上蔡县掀起创森大会战热潮

    修路沟、挖树穴、建林网、整通道……隆冬时节,走进平原农业大县上蔡,一个趁天抢时、迅速掀起创森大会战的热潮正在涌起。

  • 上蔡县志愿者联盟举行寒冬送温暖活动

    1月26日,上蔡县志愿者联盟寒冬送温暖活动走进上蔡一中,为该校4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量身订制的棉衣,为他们寒窗苦读增温加油。

  • 上蔡县保护开发并重 助力乡村振兴

    2017年,上蔡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准定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守土尽责,切实用活用足国土资源政策,助力全县打赢“四大攻坚战”。

  • 上蔡县:大手笔绘制美丽新画卷

    2017年,上蔡县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务实进取,突出城建重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强化精细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