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创森掀热潮 播绿植树忙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曹耀强 宋永亮)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蔡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会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态度,抢抓当前有利时机,集中精力、人员和设备,大打一场创森攻坚战,为实现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的目标贡献力量。

ncnysmxu..jpg.jpg

崇礼乡

提高站位。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把创森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阶段性重点工作,围绕2月份全县“创森攻坚月”的目标任务,从时间安排、力量摆布、后勤保障等方面统一思想行动。

落实责任。建立由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各部门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片区作战的工作推进机制,全面形成创森工作的强大合力。由七位县委常委和两名副县长分包各乡镇,督导创森工作,确保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强化督导。由县督查局牵头,抽调县林业局、县农业局、县水利局、县农办、县农机局、县畜牧局、县交通局、县综合执法局人员组成督导组,督导结果一天一通报、一排序。对连续落后的乡镇(街道),启动问责机制。

加强宣传。为全面做好创森工作,牢固树立“创森靠民”“创森为民”“创森惠民”三大理念,采取刷写墙体标语、悬挂过街横幅、在人员密集场所播放流动字幕、制作车体宣传广告等各项宣传措施,广泛开展并强化创森宣传,不断提升全社会对创森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形成“植树、播绿、爱绿”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美丽上蔡”工作。

加大力度。在县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拨付1300多万元用于各乡镇(街道)绿色通道的租地资金和青苗补偿费。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积极行动,租用大型机械,挖沟修路,挖穴植树,掀起了创森植树造林新高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创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赴上蔡演出

    2月2日上午,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和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上蔡县重阳街道王营社区协办的“河南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走进上蔡县王营社区慰问演出——与王营同歌”活动隆重举行。

  • 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赴上蔡慰问演出

    2月2日上午,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和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上蔡县重阳街道王营社区协办的“河南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走进上蔡县王营社区慰问演出——与王营同歌”活动隆重举行。

  • 上蔡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 研究部署创森攻坚战工作

    2月1日晚,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创森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 上蔡县举行迎新春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双节”精神文化生活,2月1日上午,上蔡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县美术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天中书画创作院联合举办了迎新春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检查指导乡镇创森工作

    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胡建辉在副县长陈剑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百尺乡和西洪乡检查指导创森工作。

  • 上蔡县掀起创森大会战热潮

    修路沟、挖树穴、建林网、整通道……隆冬时节,走进平原农业大县上蔡,一个趁天抢时、迅速掀起创森大会战的热潮正在涌起。

  • 上蔡县志愿者联盟举行寒冬送温暖活动

    1月26日,上蔡县志愿者联盟寒冬送温暖活动走进上蔡一中,为该校4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量身订制的棉衣,为他们寒窗苦读增温加油。

  • 上蔡县保护开发并重 助力乡村振兴

    2017年,上蔡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准定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守土尽责,切实用活用足国土资源政策,助力全县打赢“四大攻坚战”。

  • 上蔡县:大手笔绘制美丽新画卷

    2017年,上蔡县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务实进取,突出城建重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强化精细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 上蔡县努力打造蓝天碧水街绿城美的生态宜居城市

    近年来,上蔡县坚持“规划引领、全民参与、水绿辉映、突出本地特色、实现生态宜居”的节约型创建思路,努力打造蓝天碧水、街绿城美的生态宜居城市。该县在建立健全园林绿化管理机构的基础上,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切实保障了城区园林绿化工作的有效开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