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事故调解机制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 张勇)近期,为提高群众满意度,在事故处理工作中,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以民为本”为理念,以公正廉洁执法为切入点,积极创新事故调解机制,建立完善了人民调解员工作机制,确保事故处理快速、及时、公平、公正,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建立事故处理人民调解员制度时,大队从社会上通过层层筛选把关,聘请一批威信高、熟悉法律的人士为人民调解员,并对他们进行了专业培训。事故处理人民调解员工作机制建立后,在下发事故认定书后,当事人可以自行选择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作为当事人双方和交警之外的第四方,调解员不收取任何费用。将人民调解引入到交通事故处理中,使得交通事故经济赔偿纠纷的矛盾在基层得到化解,减少了民事法律诉讼成本,更好地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利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