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法院掀起“集中突击执行风暴”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李凯 刘航航)年关将近,平舆县法院抓住年末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集中开展执行活动,筛选了一批被执行人长期外出躲债的重点案件,以及涉民生等案件,集中突击,让故意躲避以期逃脱法律制裁的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dgQhIqaz..jpg.jpg

执行干警鱼贯而出,奔赴各执行现场

2018年2月13日凌晨5时,平舆县法院20余名干警在楼前集合完毕,整装待发,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陈杰做动员讲话,三个执行小组、6辆警车在陈局长的安排部署和亲自带领下鱼贯而出,奔赴各执行现场。

执行干警依法综合运用执行措施,对于主动配合的被执行人,释法明理,敦促其主动履行,对四处逃避甚至暴力对抗的被执行人,强制拘传其到法院谈话。执行中发现,少数被执行人还存在侥幸心理,以为躲在角落处、被窝里或者拒绝开门,执行人员就会束手无策,直至本人被拘传至法院,才后悔未主动到法院解决纠纷。

被执行人张某因婚约财产纠纷一案被法院依法判决赔偿原告76410元,张某这几年来一直躲避法院执行。执行法官在行动中,接到张某电话,说自己目前在上海,不回家过年了。5分钟后执行人员赶赴张某家中,将其逮个正着。

被执行人李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一案,已经躲避法院10年,常年不在家,这次执行人员成功将宿醉的李某堵在被窝,带回法院,李某还是不愿意还款,于是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02qEJZDE..jpg.jpg

执行活动战果丰盛

截止2月13日下午5时,本次执行活动共带回被执行人14名,11名被拘留,3名主动履行义务,执行到位现金50余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干警悉心劝导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2018年2月5日,失信被执行人朱某的父亲找到执行干警,主动要求为朱某履行判决义务,并缴纳了36600元执行款,执结了这起婚姻财产纠纷案。

  • 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做好春运事故预防工作

    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近期上级通报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高发的严峻形势,根据辖区实际,以整治酒驾和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为抓手,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全面打响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积极防范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 平舆县法院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检查 确保廉洁过节

    春节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平舆县人民法院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突击检查组对平舆县法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坚决整饬“四风”,确保全体干警廉洁过节。

  • 平舆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后勤保障工作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安保工作形势也日益严峻,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未雨绸缪,及早入手,严密部署,科学安排,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安保期间后勤保障工作。

  • 平舆县公安局节前慰问困难群众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万冢镇、阳城镇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里进行走访慰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