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公安局户政股四项措施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赵彦良)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户政股积极推进警务公开,健全服务机制,优化服务环境,强化监督制约,以“规范、高效、便民、优质”四化服务模式,着力打造人民满意服务窗口。

提升服务规范化。狠抓队伍管理,定期开展岗位培训,通过学习教育,帮助民警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办事公正。推行警务公开,在接待大厅醒目位置公开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服务项目、办事依据、工作流程、办结时限、服务费用、监督方式,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和接受群众监督。

提升服务高效化。简化办证流程,办证人员在高峰时段一律先行简录,其余环节全部在后台操作,最大限度缩短申请人在窗口等候的时间。强化业务技能,围绕岗位需求,大队不定期开展出入境管理业务工作学习培训,使办证窗口民警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操作流程和要求。树立窗口先进典型,营造争先竞优氛围,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全体人员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提升服务便民化。深化延时服务。改变“群众上班我上班,群众下班我下班”的工作机制,实行“5+2”(即周一至周五正常办理各项业务,周六、日受理群众急办和预约事项)、“三不下班”(即不接待完最后一位群众不下班、不处理完当天的业务不下班、不办结完急办事项不下班)、午间延时服务(午饭后在办公室休息,及时为前来办证人员随时提供服务)等服务制度。

提升服务优质化。执行点评监督制,通过在户政接待大厅设置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向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警风警纪监督员座谈会等形式,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户政工作。落实常态回访制,定期对已办理过证照的群众进行回访,围绕民警服务态度、工作作风、警容警貌等方面,采取电话询问、上门走访等形式,询问群众对民警办证服务的满意度,督促窗口民警自觉提高服务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公安局户政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做好春运事故预防工作

    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近期上级通报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高发的严峻形势,根据辖区实际,以整治酒驾和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为抓手,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全面打响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积极防范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 平舆县法院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检查 确保廉洁过节

    春节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平舆县人民法院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突击检查组对平舆县法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坚决整饬“四风”,确保全体干警廉洁过节。

  • 平舆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后勤保障工作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安保工作形势也日益严峻,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未雨绸缪,及早入手,严密部署,科学安排,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安保期间后勤保障工作。

  • 平舆县公安局节前慰问困难群众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万冢镇、阳城镇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里进行走访慰问。

  • 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群众送上新年贺礼

    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车流、人流的增多,积极组织民警全员上岗,对重点路段、十字路口进行交通疏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