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槐树派出所加强户籍清理整顿工作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团 陈童)自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遂平县公安局槐树派出所户籍室本着“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紧紧抓住人口信息系统查询比对、户籍档案审核、入户调查三个关键环节,突出重点、落实措施、规范流程,扎实有效的开展行动。

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信息核查。派出所户籍室严格按照县局以及派出所的要求明确重点清理对象,将辖区所有补录户口、外省市县迁入户口、农转非空挂户口、收(领)养户口。目前,派出所对仍未办理二代证的16周岁以上人员、死亡人员、双重户口、违规入户等列为工作重点,加强对此类户籍信息的核查比对。落实整顿措施,确保清理成效。首先,民警结合走访辖区群众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村干部等有生力量,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加强宣传,对无户口人员做好登记,做到户籍清理整顿家喻户晓。其次,以村为单位动员群众力量参与,采取内外相结合的办法在辖区全面开展重点户籍信息核查。同时,派出所设立举报监督电话,积极发动群众监督,主动揭发虚假户口、重户口、违法违规办理户口等问题。再次,对于户口信息存在疑问的,逐人通过调查走访、信息上网比对、协查等多种方式予以查证。最后,户籍民警通过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数据比对、户籍材料复核,从中查找、发现违规户口、虚假户口、一人多户口等问题,对经查实系“一人多户”户口,保留其中一个常住户口,依法注销重复户口,保证了户口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的针对性。加强补录审核,规范无户口人员落户流程。针对超生未落户、刑满释放未落户、复原退伍转业军人落户、大中专毕业生手持证件未落户及多年无户口人员需要解决户口问题的实际,派出所户籍室坚决把好第一关,认真开展进村入户走访调查、证据材料全面收集工作,坚决杜绝户口登记管理法律政策执行不力的现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槐树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