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交通协管员周超:青春在平凡岗位上闪光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每天上下班时段,在西平县西关路口,总是一派车水马龙、人流穿梭的景象,该路口是县城中心所在地。在拥挤的车流和人群中你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一周超,他穿着交通协管员制服,时而吹响警哨引导过往车辆,时而示意车辆让停,牵引护送过斑马线的小学生,虽然车多人挤,但在他的指挥下,这里的交通总是繁忙而有序。  
  过往的小学生们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在这位警察叔叔的牵引下顺利穿过马路,学生家长和老师提起他总是竖起大拇指说:“有他(周超)在,孩子们的安全绝对放心”。街边路口的店主也都异口同声地夸奖他“太敬业了”。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严寒,他总是在最需要的时间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五年多来,每天早中晚上下班重复着同样的动作,默默地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兢兢业业地引导川流不息的车流。  
  周超, 今年33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交通协管员。八年多来,他以爱岗敬业、服务群众、严格热情的严谨工作作风,树立了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被人们称为西平“文明使者”。  
  周超从事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一直在一线路面值勤,担任班长以后,他更是以踏实的工作,一步步迈出坚实的脚印,严格要求自己,以朴实严谨,带头作表率,在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树立了严格规范执勤,热情服务的西平交警形象。  
  在日常工作中,许多同志都有这样的感觉:周超同志严谨忠诚,自信可靠,从他身上,会得到一种力量,一种不断完善自我、永远向上的力量。在三尺岗台上,冬季寒冷难耐,夏季炽热闷烤,他总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他经常说:“ 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干实事、求实效,首先找准突破口。在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中,为解决“面儿熟,不好查车”的难题,他在民警的带领下采取定时不定点、定点不定时、专项治理、重点稽查的方法,在城区严厉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其次是解决“说情人阻挠处罚”的难题。他建议大队实行查处分离办法和内部说情登记,对于托人找关系处理的车辆单独登记造册,建立说情车辆台账。该措施实施以来,有效地遏制了说情风,确保了交通违法处理工作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在工作中,他视形象为生命,始终坚持“立正身子做人,弯下身子做事”的要求。他的两名亲戚的车辆因违法被查扣,当亲戚满怀信心地找到他说情时,没想到被他一口拒绝了。气得这两位亲戚见人就说:“我们是你老家的人啊 !太不讲情面了。”周超经常对同事说:“我们做任何事情,不管情况有多复杂,只要有公心,就能立得正,站得稳。”  
  周超,西平县公安交警交警大队一名平凡普通的交通协管员,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五年多来,在大队老交警的言传身教下,他爱上了这份职业,也传承了老交警的精神。他的工资并不高,每月 1000多元钱,妻子无业,当人们问起他,怎么如此敬业?他腼腆地回答,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做一名交通协管员此生无悔。和周超同志一起入队的交通协管员很多人都跳了槽,可他仍然坚持着,而且敬业爱岗始终如初。他所值勤的路段从未发生过交通拥堵。周超同志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许多市民,有人将周超同志在雨中指挥交通的情景拍成照片传网上后,很多人点赞,他们给交警大队领导打电话要求表彰周超,还有的写表扬信、送锦旗,都在异口同声地赞扬周超同志,大队也多次对周超同志进行表扬,并号召全体交通协管员向他学习。  
  周超同志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协管员,他既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但却得到了学生、同事、领导及广大市民的一致赞赏。大队长张校杰在全体民警及协管员会议上这样评价周超:如果我们都以周超那样的执着对待我们的工作及身边的每一个人,那将会是一番怎样的天地。  
  “我是一名交警,一名普普通通的交警,春夏秋冬,风霜雪雨,平凡的岗位伴我走过平凡的人生;我是一名交警,一名普普通通的交警,美好青春,无怨无悔,用真诚的目光祝福,南来北往的车辆安安平平;我是一名交警,一名普普通通的交警,标准规范、干净漂亮的指挥动作是我生活中最美的彩虹;我是一名交警,一名普普通通的交警,纷繁世界,精彩人生;我是一只路标,一只小小的路标,小城一道永远亮丽的风景。”这既是交警周超心声的表达,又是对全体交警精神的诠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交通协管员,交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努力开创接处警工作新局面

    为贴近警务实战需求,西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将110接处警工作提升服务实战化解的突出位置,高瞻远瞩,积极打造新形势下公安机关的“总信息源”和“总参谋部”。

  • 西平县公安局“微督察”倍增警务大效能

    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积极顺应“无微不至”的时代潮流,以微信视频功能为基础,在微警局中全面开启融“举报投诉”、“民警维权”“视频督察”、“我要表扬”、“联系我们”等为一体的“微督察”。

  • 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加大烟花爆竹检查力度

    双节将至,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到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

  • 醉汉横卧国道呼呼大睡 西平交警送其回家受称赞

    醉酒驾驶摩托车摔倒后,家住西平县宋集乡宋集村委6组的村民宋某竟然躺在车来车往的国道中央呼呼大睡,幸遇西平巡逻交警,这才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

  • 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切实消除烟花爆竹经营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