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微督察”倍增警务大效能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 王琦)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积极顺应“无微不至”的时代潮流,以微信视频功能为基础,在微警局中全面开启融“举报投诉”、“民警维权”“视频督察”、“我要表扬”、“联系我们”等为一体的“微督察”,实现了传统督察模式到现代督察模式量到质的转变,有效解决了网上督察覆盖有死角、现场督察警力有限等问题,同时还能通过“微距离”面对面沟通服务,及时化解警民矛盾、延伸内部监督管理触角,体现人性化、精细化服务。

“微督察”大幅提升单兵督察能力。督察民警依据“微督察”视频功能,在掌上即可完成对警务人员在岗在位、警容风纪、履行职责等事项检查,通过与民警面对面视频,可以直观、客观掌握警务人员“在哪、在干什么、已干到什么程度?”等情况,大大节约了时间、警力成本,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民警少跑腿、向科技要警力的优势。

“微督察”有效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以“微距离”服务化解警民矛盾,体现人性化执法。开通“微督察”服务平台以来,截至目前,县局督察大队通过该平台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5起,目前办结4起、正在办理1起。通过使用“微督察”微信服务,能够及时与当事人沟通心声、保护隐私,让当事人从督察人员的热情服务中感受到人文关怀。“微调解”推进了督察部门“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的职能体现。

下一步,西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将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为公安工作带来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奋力开拓、积极进取,努力将“微督察”建设成队伍建设的“新抓手”、警务督察的“展示台”、投诉维权的“新通道”、警民关系的“连心桥”,担负起新时代赋予警务督察部门的新使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公安局,警务,微督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开展巡逻防控促进辖区安全

    2018年以来,为切实提高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有效预防、坚决打击辖区内侵财类案件,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状况,制定切实可行巡逻防控措施,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 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全力守护年关平安

    入冬以来,西平县公安局专探派出所按照省厅、市局、县局的相关文件精神,在辖区内为守护年关平安全力以赴,努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 西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参加庭审旁听

    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要求和认真落实《民警旁听庭审制度》,近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刑侦、治安、经侦、禁毒、交警、法制等警种50余名民警,赴西平县人民法院旁听了刘某某盗窃一案的庭审过程,收到了良好效果。

  • 西平县公安局民警轻伤不下火线受好评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刘大栓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为了避免现场群众受到伤害,不顾个人安危,在追捕嫌疑人的过程中英勇负伤,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隐患巡查 消除治安隐患

    针对节前务工人员薪水问题可能引发的治安隐患,2月5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治安隐患巡查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