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警嫂赵玉萱:心为警徽更闪亮 愿化刑警翼下风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白银帆)刑警是没有生活规律的人,是坚信事业重于其他一切的人,是在和父母聊天时经常答非所问心不在焉的人,是给家庭尽责太少而给社会尽责太多的人,是给孩子承诺太多而兑现太少的人。作为驻马店东高派出所案侦民警彭涛的妻子、一名警嫂,赵玉萱懂得身上的责任与担当,生活中无条件地体谅并支持丈夫的工作,主动承担起照顾年迈长辈和幼儿的家庭重担,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辛劳,却无怨无悔。

相爱一时易,相守一生难。多年来,赵玉萱正是以一份执着和爱心,坦然品味一位警嫂的酸甜苦辣,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刑警是个高风险的职业,不仅值班多,任务重,而且工作时间长,不定因素多,哪里有警情就要往哪里赶,能够在正常时间回家吃上一顿热饭也是难得的好事情。作为妻子,她每天都企盼着丈夫早回,然而一次次的却总是失望。也就从那时起,她慢慢地学会了如何与寂寞、孤独相伴,同时也学会了坚强。

彭涛的父母身体都不太好,再加上儿子年幼,生活负担较重。年前,彭涛的父亲因突发心脏病做了大手术,母亲又因甲状腺病变亟需进行喉部大面积切除手术。而此时恰逢年底攻坚冲刺阶段,彭涛承担了全所大部分的情报合成研判,工作、生活双重压力骤然上升。去参加案件的侦破?还是请假陪护老人?在公与私、忠与孝之间,他很为难。妻子说:“工作才是大事,你安心去,家里和老人我会照顾好的,只是你要注意安全。”当时,彭涛感动得热泪盈眶:“那就辛苦你了!”随即投入了紧张的破案攻坚。赵玉萱每天发来短信告诉丈夫老人治疗情况,拍摄老人的生活视频发给丈夫看。给丈夫讲述她和老人之间发生的趣事,消除丈夫的愧疚,分享家庭的快乐,更安心、更放心开展工作。当彭涛忙完工作回来,看到病床上身体逐步好转的父母,转身发现妻子满脸憔悴的倦容,这位硬汉不禁心头阵阵发酸。

在孩子的抚养和教育上,赵玉萱倾注了大量心血,爱子不宠子,成为教子有方的“温柔辣妈”。 说起孩子的成长和教育过程,她如数家珍。一桩桩一件件,历历在目。丈夫却知之甚少。而孩子的记忆里,满满的全是母亲忙碌的身影,母亲的坚强和慈爱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却没有多少关于父亲的记忆,孩子对父亲很有怨言,常常会冷落父亲,父子关系不融洽。这成了彭涛的心病,认为自己愧对了孩子,情绪低落。赵玉萱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教育孩子,爸爸是一名了不起的刑警,他忙碌是为了更多人的平安,引导孩子向父亲学习,渐渐地,孩子消除了对父亲的不满,以父亲为荣,父子关系其乐融融。孩子说,爸爸了不起,妈妈更了不起,妈妈的眼里只有家庭和家人,唯独没有她自己。

相处越长久,相知越情深。当老师遇见警察,两个繁忙的职业碰到了一起,这个“家”就比一般的家庭忙碌了几分。赵玉萱身为高三年级的骨干地理老师,工作繁忙程度也可想而知。作为一名现代女性,赵玉萱在事业上的成就不亚于丈夫;她有着自己热衷的事业与追求,作为驻马店一高的学科骨干教师,她牢记着一系列的数字——4个高三毕业班、200多名学生,每周24节课时、9节晚自习。记住这些不为别的,就为第一时间进行上门指导,有效地保障学校的正常教学。这个看似并不繁重的工作,与警察丈夫叠加、与相夫教子叠加的时候,就会显得异常繁忙。当家庭需要她的时候,她总是努力去平衡,克服困难,夜深人静了,她还会翻开教案熬夜备课研究。做为一名教师,她是优秀的,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位同事,用自己的激情做好每一项工作,以质朴无华的心灵,赢得了学校同事、公安干警和社会群众的广泛赞誉,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在全市及驿城区地理教研优质课评比中多次荣获第一名,参与全区地理教研课题研究项目荣获一等奖。

东高所辖区地处行政区中心地段,刑事案件侦办工作较为繁重。为提高警务效能,充分发挥警情研判的先机作用,彭涛承担派出所绝大部分的搜集、分析和处理犯罪情报信息任务。警嫂赵玉萱默默支持丈夫的事业,如涓涓细流,将自己的青春、无私的爱,给了老人、爱人、孩子,全心全意的做丈夫彭涛身后最坚强的支撑,让丈夫毫无后顾之忧,专心投入到辖区打击犯罪一线,稳了民心、扬了警威。彭涛近三年共收集、研判各类刑事情报信息两千余条,较好服务侦查实战,扭转了以前刑事情报工作滞后被动局面。一系列数字,记录了彭涛坚实而执着的从警生涯,用自身实际行动赢得大家肯定。夫妻俩相濡以沫,共同进步,正因为妻子的全力支持,彭涛才能心无旁骛、勤勉工作,他先后荣获省“中原卫士”、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以出色的成绩回报妻子的无私奉献与默默支持。

警嫂是美丽的,警嫂的美是一种别样的美,不仅美在外表,更美在心灵;在漫长的岁月中,警嫂赵玉萱一直默默把对丈夫的爱升华在日常生活中,从十几年前那个青涩的女孩变成了一位成熟女性。用自己的坚贞与隐忍,成就了丈夫的伟岸与坚强,她的想法很简单:为了让自己爱的人飞得更高更稳健,她愿意做他理想的翅膀中那助力的清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好警嫂,驻马店,刑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