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2018老乐山首届新春灯会即将开幕 为期24天

2018-02-04  来源:映象网

DbyDDpn2..jpg.jpg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金鸡功成辞旧岁,瑞犬呈祥迎新春。驻马店2018老乐山首届新春灯会暨民俗文化节将于春节期间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级旅游度假区老乐山景区举办。本届新春灯会暨民俗文化节由驻马店市旅游局、确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由老乐山旅游景区承办。活动时间自2月8日开幕至3月3日结束(腊月二十三----正月十六),为期24天。

据了解,新春灯会暨民俗文化节活动包括四个板块,传统灯展有近40组大型传统彩灯、各种主题、各种类型的300多组(个)单体灯;文艺表演有20余种(个)精彩文艺节目、民间绝活、马戏杂技及异域风情等文艺表演;特色美食有多达近百种国內外各地特色名吃;传统民俗有各地民俗表演和天中非遗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汇聚成老乐山的欢乐新春嘉年华与广大市民群众见面。通过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妙趣横生的传统民俗、享誉天下的舌尖美食、传承千年的文化遗产,营造天中大地上最红火的节日和最浓郁的年味,将老乐山旅游景区打造成豫南·狗年新春佳节最具“年味”的喜庆之地。

4kVYZcce..jpg.jpg

活动开幕式将于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传统春节起始的小年举行,来自驻马店市、确山县政府及旅游、文化等有关部门的各级领导将参加开幕式。之后, 经过改进提升后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在天鹅湖岸边璀璨绽放,铁花飞溅倒映在湖中,辉耀老乐山的夜空。由四川自贡彩灯公司设计、制作的“龙凤呈祥”“瑞犬迎春”等大型传统彩灯同时亮灯,结合现代LED技术灯光秀,突出体现民俗传统文化特色,营造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的喜庆节日氛围。其中,“龙腾乐山”灯组长度达80米,衬托着老乐山巍巍主峰, 极具视觉震撼力。为了丰富活动內容,提升活动品位,还将邀请和举办俄罗斯美女巡游、非洲黑人手鼓、草裙舞、现代舞 、动漫人物、萌宠表演等为灯会助兴,让广大游客体验异域风情,开阔文化视野。

今年新春,老乐山首届传统灯会暨民俗文化节,各种精致精彩、美轮美奂的彩灯作品大放异彩,将点缀、温暖、照亮寒冷的冬夜,也给稍嫌乏味的冬季山地旅游带来欢乐和喜庆,适合一家老小、亲朋好友欢欢乐乐过大年。民俗、民风,美景、美食交相辉映,艺术在生活中,游走在风情中,年味、美味、人情味、文化味,浓得化不开,美得滋味长。广大市民、游客走进老乐山,就能感受到热烈红火的“年”味和催人奋进的豪迈激情。同时,以老乐山首届传统灯会暨民俗文化节举办为契机,将有力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老乐山打造一张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文化旅游品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乐山,灯会,民俗文化节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争创老乐山5A景区

    4月27日上午,确山县召开推进全域旅游暨创建老乐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会,全面启动老乐山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动确山旅游工作跨越发展。

  • 央视七套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老乐山

    3月11日上午,确山县老乐山景区与央视七套(农业频道)共同在老乐山风景区举办“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老乐山”暨“中国· 老乐山首届休闲旅游文化节”。并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为老乐山旅游文化节保通护航

    为做好3月11日确山县老乐山旅游文化节保通安全工作,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高度重视,抽调执法人员为旅游文化节保通护航。

  • 确山交警大队圆满完成老乐山休闲旅游文化节安保工作

    3月10日至3月11日中国·老乐山首届休闲旅游文化节在老乐山风景区举办,旅游节期间各级领导、嘉宾、媒体、旅行商及投资商6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为确保旅游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上级要求和部署,确山县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本次活动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行动中,通过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圆满完成本次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为树立确山的良好城市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 确山交警圆满完成老乐山2017打铁花交通秩序保障任务

    2月17日晚,“确山铁花”在老乐山南山门广场华丽再现。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举行,确山县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周密行动,认真做好活动期间的交通指挥、车辆疏导以及停车管理等工作。活动当晚,指挥得当,措施合理,管控到位,现场交通秩序良好,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 2016驻马店"体彩杯"自行车越野赛在老乐山景区举办

    为了活跃健康骑行氛围、繁荣骑行文化、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驻马店市教体局主办,体育总会、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2016年自行车越野赛于12月10日在驻马店市老乐山景区成功举办。

  • 老乐山景区5天接待游客近10万

    记者从驻马店市确山县老乐山风景区获悉,国庆节黄金周景区免费为游人开放。仅前五天已经累计接待游客约9.6万人次,为历年来新高!10月的老乐山风景如画,景区游人如织迎来了大量游客,陶醉在美景之中。

  • 老乐山百万株菊花绽放 等你邂逅唯美金秋

    人们说九月是“菊月”是菊花盛开的日子!近日,记者在位于驻马店市确山县境内的老乐山风景区看到,满山的菊花在阳光下将层层叠叠的花瓣舒展开来,绽放出秋天最美的颜色,为这个季节增添一份鲜活的生机。

  • 确山老乐山风景区12315维权联络站挂牌成立

    9月24日,确山县工商质监局老乐山风景区12315消费维权联络站正式挂牌成立,驻马店市工商局领导徐舟、驻马店市12315指挥中心主任熊振杰、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薛云、确山县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和老乐山风景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 确山老乐山景区被命名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9月8日上午,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河南确山老乐山风景区隆重举行“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