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大力整治节前城乡短途客车超员问题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近日,针对春节前农村短途客车数量相对较少、乘坐人员多且安全意识差、超员现象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西平县交警大队打防并举,狠抓全县农村短途客车交通安全管理,杜绝客车超员,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农村公路交通安全。

强化农村客车安全检验和驾驶人教育。县交警大队联合乡镇交管服务站深入辖区农村道路,根据客运车辆及驾驶人户籍化管理台帐,见人见车,对参加运营的客车逐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重点查验轮胎、制动、安全防护等,杜绝病车上路。同时,面对面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教育,使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超员违法的严重危害,增强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超员,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确保安全。另外,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督制约,切实做好源头管理工作,确保城乡客车安全。

强化农村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继续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结合农村实际,以事故图片挂图展览、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放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不断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懂得如何安全出行,文明参与交通,拒乘超员车,杜绝事故伤害。

强化农村道路交通违法管控。把加强短途客车交通安全管理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摆在突出位置,根据各线路的客运情况,科学调整和部署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力度,严查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在勤务安排上,依托乡镇派出所交管分队最大限度延长路面有警时间,缩小管理盲区,对事故多发路段、农村集市等重点地区和时段进行重点管控,杜绝辖区之间存在失控漏管现象,将管控的触角延伸到每条农村道路,形成严密的监管网络,切实把超员违法几率降到最低。

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法。大队出台专门规定,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对超员客车严格依法秉公处理,明确三不准,即不准随意降低处罚标准、不准放纵客车超员交通违法、不准为超员客车通过各种渠道说情。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奖惩制度,将奖、惩工作落实在实处,并由大队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加强监督检查,做足各项预防措施,对于民警查处超员客运车不作为或违法违规放行等行为的,追究相关民警的责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交警大队,短途客车,超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交警大队多举措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近日,为有效提高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西平县交警大队采取多项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打响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战,努力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个坚持”做好平安守护工作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为贯彻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紧贴实战需求,特制定三项措施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 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进一步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工作力度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紧贴实战需求,近期制定相关措施,强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实施,确保城区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 西平县交警大队打造双微公众宣传平台弘扬警营正能量

    为准确、及时的发布交管信息,展示交管工作,进一步拓宽警民交流渠道。近日,西平县交警大队在开通大队官方微博的基础上,又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利用“微信”“微博”宣传平台操作简单、方便沟通、传播信息丰富、覆盖面积广、影响力度大的优势,将“微信”“微博”的宣传作用最大化,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传递公安交警“正能量”,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娱乐场所整顿行动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开展登记备案工作的同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部署,积极组织有关民警,集中力量,对全县娱乐场所进行清查整治。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