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备战“春运”强化客运车辆整治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 张静)为确保春运期间客运行驶安全和群众平安出行,汝南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降事故”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客运车辆整治。

强化宣传。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进入客运企业展开安全宣传,通过组织驾驶员及安全负责人上安全课、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光盘、挂图,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提醒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等,切实提高客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其次,突出阵地宣传。大队在违法处理、客运车辆客运检查服务站等服务窗口通过悬挂整治标语和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多种形式,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客车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不坐超员车、不乘带“病”车,不乘超速车紧抓隐患排查主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大队将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隐患点段排查治理工作列为工作重点,要求路面巡逻民警紧密配合,经常性地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隐患路段进行排查,对有拥堵隐患,交通安全防护设施不全、连续弯道警示损毁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政府有关部门,督促整改。

强化管控。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要求,进一步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和警力安排,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一线,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结合正在开展的各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客车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以震慑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规范执法。大队要求各部门组织民警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坚持规范执法,严格遵照纠违处理程序办事,积极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大队要求全体执勤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办事,切实加强民警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教育,杜绝出现公路“三乱”行为,要讲究执法艺术,文明执法,认真听取执法对象的辩解,不得与对方发生冲突、激化矛盾。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警方“三举措”强化巡逻防控工作

    为确保省“两会”期间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汝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结合城区治安情况,不断强化巡逻防控工作,全力确保辖区治安持续稳定。

  • 汝南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2018年1月22日,汝南县公安局反恐办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反恐宣传,民警利用板面、条幅以及在公交车上打字幕的方式进行宣传。

  • 汝南县水上蛟龙搜救队为中原银行送锦旗

    2018年1月25日下午,雪花纷飞,天气严寒,汝南县水上蛟龙队一行十余人顶着寒雪在队长胡汝生和张继光的带领下,带着一面制作精美的锦旗来到汝南县中原银行,竭诚感谢中原银行慷慨捐赠20套质量上好的搜救雨衣和20双搜救雨靴,感谢他们对汝南县公益事业的恳定和对汝南县水上蛟龙搜救队的倾力支持。

  • 汝南交警迎春节加强事故预防

    春节临近,汝南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事故发生规律,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汝南交警加强民警安全防护

    冰雪恶劣天气对执勤民警安全防护造成严重影响,汝南交警大队对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民警冬季安全防护工作。

  • 汝南交警筑牢冬季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有效消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汝南交警大队早部署、早落实,积极筑牢冬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防护网。

  • 汝南交警开展酒驾整治为省“两会”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遏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营造春运期间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汝南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安排警力,扎实开展酒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护航省“两会”交通安保工作。

  • 汝南交警风雪路上保畅通

    1月24日以来,辖区普降大雪,针对当前出现的冰雪恶劣天气,汝南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工作预案,全警全力,全员上路,切实加强道路巡逻管控,确保雨雪恶劣天气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汝南警方成功打掉一吸毒团伙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汝南县公安局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排查力度,加班加点,一举成功打掉一吸毒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 汝南警方大雪中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

    2018年1月25日,大雪纷飞,汝南县公安局三里店派出所巡逻民警、辅警在雪中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受到群众好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