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强化客车整治积极备战春运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姚建勋 张静)为做好春运前期各项工作,汝南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客运车辆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确保春运期间辖区不出现重特大客车交通事故。

加大宣传教育。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各镇社区、村庄、客运企业、客运场站,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和挂图、发放公共交通安全常识小册子、播放公共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等形式,加强公共交通安全常识的教育,提高广大乘客的公共交通安全意识。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公共客运企业,对客运企业的管理人员、车辆驾驶人开展一次公共交通安全再学习、再教育活动,组织客运企业的管理人员、驾驶人进行安全学习,学习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有关公共交通安全的有关要求、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安全操作规程,通报全国重特大交通事故,分析单位的交通安全形势。 。

加强路面管控。大队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随意停车拉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全力确保客运行业行车安全。大队对出入城区的客运车辆,进行逐一登记检查。并设置了流动检查点,不断加大主要道路的巡逻力度,确保了事故多发路段、多发时段不失控。对7座以上的客车,逐一落实“一查、二问、三嘱咐、四登记”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客车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牌无证、超速、超载、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全方位、全天候地强化了路面管控工作。

强化源头监管。大队组织辖区客运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落实车辆运行实时监控,对车辆每日进行维护,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交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警方“三举措”强化巡逻防控工作

    为确保省“两会”期间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汝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结合城区治安情况,不断强化巡逻防控工作,全力确保辖区治安持续稳定。

  • 汝南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2018年1月22日,汝南县公安局反恐办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反恐宣传,民警利用板面、条幅以及在公交车上打字幕的方式进行宣传。

  • 汝南县水上蛟龙搜救队为中原银行送锦旗

    2018年1月25日下午,雪花纷飞,天气严寒,汝南县水上蛟龙队一行十余人顶着寒雪在队长胡汝生和张继光的带领下,带着一面制作精美的锦旗来到汝南县中原银行,竭诚感谢中原银行慷慨捐赠20套质量上好的搜救雨衣和20双搜救雨靴,感谢他们对汝南县公益事业的恳定和对汝南县水上蛟龙搜救队的倾力支持。

  • 汝南交警迎春节加强事故预防

    春节临近,汝南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事故发生规律,强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汝南交警加强民警安全防护

    冰雪恶劣天气对执勤民警安全防护造成严重影响,汝南交警大队对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民警冬季安全防护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