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召开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研判会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1月25日,为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西平交警大队针对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召开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会议,在逐起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的基础上,迅速落实有针对性措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会议由教导员邱兴海主持,大队班子成员、各中队负责同志和事故中队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并就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及事故预防工作达成以下共识。

拓展宣传教育渠道,营造交通安全良好氛围。积极与各种媒体联动,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曝光一批交通陋习、危险驾驶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落实重点人群宣传教育。重点加强对辖区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新增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注意安全行车、谨慎驾驶;拓宽交通安全宣传渠道。积极利用互联网微博等开展互动宣传,增进与群众的沟通理解,营造交通安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源头监管力度,筑牢事故预防防线。积极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客运、危化品、工程运输企业的检查监督,完善内部交通安全制度,加强全方位、全过程的交通安全监管;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对7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全面落实逢车必查的要求;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照前一阶段排查出的重点部位逐一回访、检查整改效果,对未整改到位的,在落实防护措施的同时,督促有关责任部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同时,以完善道路交通设施为重点,对不符合交通安全要求的交通安全设施及时完善和调整。 

加大路面整治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狠抓各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作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抓手,始终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保持严管高压势态;大力开展各类重点车辆整治。从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的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着手,切实抓好路面整治行动,并会同路政等部门,持续不间断地开展危化品车辆专项治理。     

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事故预防保障能力。大队针对现阶段雨雾等恶劣天气增多的情况,最大限度落实警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研判预警制度,一旦出现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交通运输、急救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提升交通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国保大队雪后给贫困户送温暖

    精准扶贫送温暖,助困解忧惠民生。1月26日,西平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慰问帮扶对象,为他们送去温暖。

  • 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车站派出所全力备战春运安保工作

    为确保2018年春运期间全所辖内旅客乘降安全、线路安全畅通,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在上级公安机关及所支部的带领下,在地方综治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作为,多策并举,落实“五强化”措施,全力备战春运安保各项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 西平县师灵镇纪委履职尽责促脱贫

    临近春节,为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常态化建设,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西平县师灵镇纪委坚持“纪律作风不放松,监督执纪不含糊”原则,把党的纪律贯彻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中,推动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 西平县强化食品快检能力建设 拧紧舌尖上的安全阀

    日前,西平县20个食品药品监管乡镇派出机构食品快检设备已全部配备到位。此次快检仪器的配备标志着西平县实现了日常监督检查与检验检测并重的食品监管模式。

  • 西平县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25日,西平县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玉清、赵海波、闫力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