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警大队切实强化冬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近段以来,大雪雾霾恶劣天气将增多,加上人流、车流、物流聚集,也将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西平交警大队及早动手、科学研判、积极应对雾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浓厚教育氛围,切实做好宣传提示。大力开展冬季恶劣天气安全驾驶集中宣传,广泛介绍恶劣天气驾驶常识、技巧和安全驾驶事项。一旦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机制,协调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采取现场采访、滚动字幕等方式,利用手机短信、微博、互联网等载体,实时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交通管理信息和群众出行安全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行驶线路。同时,曝光典型案例,加强对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宣传,对交通违法陋习进行曝光,对遵纪守法行为大力宣传,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正能量。 

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研判预警。大队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责任体系,筑牢安全防线。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校车安全隐患、渣土车安全隐患等重点整治行动。协调当地气象部门加强对公路沿线天气特别是雾霾、雨雪、冰冻等突发恶劣天气的监测和预警。要求民警执勤巡逻中注意天气、路面变化,实时查看视频监控,第一时间掌控各类道路信息,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健全道路交通安全信息预警研判机制,认真分析辖区道路的天气、路况、交通流量、重点车辆通行等相关信息,预测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可能发生的问题,研究应对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彻查安全隐患,切实强化源头监管。以“人、车、路”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安全风险。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重点道路开展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缺失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加强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面包车、渣土车源头安全管理,全面摸排辖区重点车辆数量、安全性能及运行情况,建立安全管理台账,杜绝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无资质驾驶人从事运营。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和运输企业认真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所属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监管,将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单位和企业内部,消除在上路之前。 

强化联勤联动,切实提升防范能力。积极协调气象部门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气象信息共享和发布制度,加强对重点路段特别是团雾、冰雪等突发恶劣天气的监测和预警。遇有恶劣天气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大队领导坐阵指挥,实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及时组织处置应急突发情况,统筹指挥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同时,通过警灯警示、巡逻喊话、显示屏提示等,警示驾驶人降低车速、保持车距,强化交通疏导。

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措施、目标和责任量化分解,细化落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人人有压力,人人有担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大队领导同志深入一线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交通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障值班备勤警力,遇有突发事件,快速、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车站派出所全力备战春运安保工作

    为确保2018年春运期间全所辖内旅客乘降安全、线路安全畅通,武汉铁路公安处西平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在上级公安机关及所支部的带领下,在地方综治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作为,多策并举,落实“五强化”措施,全力备战春运安保各项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 西平县师灵镇纪委履职尽责促脱贫

    临近春节,为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常态化建设,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西平县师灵镇纪委坚持“纪律作风不放松,监督执纪不含糊”原则,把党的纪律贯彻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中,推动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 西平县强化食品快检能力建设 拧紧舌尖上的安全阀

    日前,西平县20个食品药品监管乡镇派出机构食品快检设备已全部配备到位。此次快检仪器的配备标志着西平县实现了日常监督检查与检验检测并重的食品监管模式。

  • 西平县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25日,西平县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玉清、赵海波、闫力出席会议。

  • 西平县政法委书记王兴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25日下午,冒着严寒、迎着风雪,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带领县豫南建材大市场有关负责人及新世界广场爱心商户一行来到蔡寨乡冯老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