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强化食品快检能力建设 拧紧舌尖上的安全阀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uK4RZGbq..jpg.jpg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贾宁辉 杨伟芳)日前,西平县20个食品药品监管乡镇派出机构食品快检设备已全部配备到位。此次快检仪器的配备标志着西平县实现了日常监督检查与检验检测并重的食品监管模式。

食品快速检测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技术手段。西平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县委书记聂晓光同志多次在会议上强调要全力保障食品安全,为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2017年,由县财政筹措资金256.9万元,为食药局配备了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兽药残留快速检测仪、抗生素快速检测仪、亚硝酸盐快速检测仪、甲醛快速检测仪、微生物采样检测箱等食品安全快检设备37个品种600台。运用该快检设备,执法人员可以在短时间内对蔬菜水果、大米面粉、食用油、粉丝、白酒、面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猪肉及猪肉类制品等食品中的有机磷及氨基甲酸酯等农药进行快速检测,同时还能快速检测食品中的食品添加剂、防腐剂和食品色素的鉴定。该快检设备将应用于食品监管日常巡查、专项整治、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等。

D5h2XXTB..jpg.jpg

为做好食品快速检测工作,西平县食药局选派专业人员,成立了食品快检管理室,负责全县食品生产、流通环节的抽检、快检工作。对水果蔬菜、肉及肉制品、预包装食品等食品中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和筛查,把疑似不合格的食品送到检测机构检测定性,有效提高了抽样的靶向性。

同时,为更好地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在乡镇食药所的运用,该局举办了乡镇基层执法人员快检仪器培训班,培训讲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每位执法人员轮流操作各种快检仪器,保证每位同志均能熟练掌握快检技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食品快检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