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万名干部进村入户办实事送温暖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宋永亮)“今天驻村工作队给我送来了新棉被、军大衣和小方桌,外加四个小板凳,还把我房顶上的雪和院里的垃圾清理了一遍,我真是打心眼儿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VhCjn8ba..jpg.jpg

无量寺乡堰南村出动大型机械

mAaPU5Zt..jpg.jpg

西洪乡固村在清除积雪

1月26日临近中午,上蔡县党店镇李楼村孤寡贫困老人毛桶拉住驻村第一书记李智勇的手舍不得放下,非要留驻村队员们吃过中午饭再走,听说驻村队员们还要抢天趁时到其他贫困户家走访慰问清理积雪垃圾,他就不得不目送他们远去。

瑞雪兆丰年,惠风传喜讯。在取得2017年脱贫5052户18819人的可喜成就之后,连日来,与李智勇和他的同事一样,上蔡县共有10016名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到全县448个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持续开展“万名干部帮万户”活动,帮助贫困户算收支、话得失、理思路、探良方、谋发展,清理院内积雪打扫室内外卫生,让贫困户的贫困人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状态迎接2018年春节的到来,成为广大驻村工作队员的重要任务之一。

为解决广大群众的春节出行难题,不少驻村工作队还租赁大型机械对村主干道上的积雪进行集中清运,为防止积雪给贫困户住房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广大驻村工作队员多采取为贫困家庭逐户清除房顶积雪的方式,带动全村开展积雪大扫除集中活动。“五无一规范”(即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乱贴乱画、无杂草丛生、无杂物挡道和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是各村进行村容村貌彻底整治的标准,“五净三规范” (即庭院净、住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墙头齐、门窗完整干净、院内摆放规范)是贫困户改善户容户貌的标准。

据悉,上蔡县脱贫攻坚“万名干部帮万户”活动,旨在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各界人士等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让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一名帮扶责任人,切实做到帮思想、帮生活、帮生产、帮就业、帮信息,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万名干部帮万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大交通”擎起发展大格局

    2017年,上蔡县交通运输部门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养护措施、加强行业管理、推进路政治超、维护系统稳定,努力构建安全、便捷、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全力以赴助推上蔡县点燃经济“新引擎”,驶向发展“快车道”。

  • 上蔡县农民企业家为全村65家贫困户分肉送大米

    1月24日是农历腊月初八,北风呼啸瑞雪飘飘,上蔡县百尺乡贾湾村育中肥王养殖有限公司大门前却热闹非凡,全村65家贫困户都从这里分别领到了10斤精装大米和3斤新鲜猪肉。

  • 上蔡县产业集聚区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7年,上蔡县产业集聚区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年报”:经济增速稳步前行;就业人员持续增长;制鞋服装和农副产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集群成效显著,已经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承接产业转移的主战场,农民就业的主阵地,改革创新的示范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上蔡的新引擎。

  • 上蔡好人李国华获“精彩中国•感动人物”奖

    1月19日晚,“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7”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在北京新华社大礼堂举行。

  • 上蔡好人李国华荣获“精彩中国•感动人物”奖

    1月19日晚,“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7”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在北京新华社大礼堂举行。上蔡县阳光家园创办人李国华荣获“精彩中国•感动人物”奖。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