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公安局多举措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赵彦良)平舆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积极采取“六项措施”,推动“问民需、听民意、惠民生、保民安”爱民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重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等问题,达到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民警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目的。

开展“换位思考”活动。出入境管理局引导民警换位思考,假设自己是一名办事群众,体会遇到“门难进 脸难看 事难办”的问题自己的心里感受,并认真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教育民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中坚持使用文明用语,始终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开展“微笑服务月”评比活动。结合每月“服务之星”评比竞赛活动,出入境管理局要求民警用热情和蔼的微笑、文明礼貌的语言接待每一位办证群众。

开展“岗位学雷锋”评比活动。出入境管理局开展讲文明、懂礼仪活动,千方百计为办证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提高自助办证、网上办事效率。出入境管理局充分发挥“二代证读卡器”、“申请易”、“办证易”等自助办证设备功能作用,方便群众自助申请办证,做到件件回复、及时回复,真正实现“让数据多流转,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目标。

创新推出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在推出“三增三减”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出入境管理局再推出3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签注(赴台定居签注除外),免交申请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及复印件;户口迁移的人员落户后申请因私出入境证件,只要所提交的有效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主项信息与户口簿、人口信息一致的即可申请办理,无需换发与户口簿、人口信息上住址、签发机关一致的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16周岁以下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申请人申办出入境证件,如人口信息系统中有人口照片即可办理,无人口照片的需到户籍地派出所采集照片后办理,无需提交户籍证明。

严格队伍管理。出入境管理局紧紧围绕执法办案、服务管理、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和再剖析,以良好的队伍建设促进出入境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抓窗口树形象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舆县公安局要求各窗口单位积极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群众问题和需求,搭建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点赞。

  • 平舆法院:人性化执行暖人心

    2018年1月19日,鉴于被执行人崔某身体患病,正在做心脏搭桥手术,执行法官积极采取和解手段,在征求申请人王某同意下,多方渠道沟通调解,达成和解协议,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优质服务赢好评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日常工作中转变作风,立足服务,创新管理,改进措施,全力以赴打造“阳光窗口”,下功夫提高车辆、驾驶人管理水平,开展便民利民活动,把车辆管理所办成了“人民群众身边的车管所”,受到广泛好评。

  • 平舆县公安局服务窗口温馨快捷为民服务

    年初以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通过“网上车管所”,提前3天将启用的新号段资源、放号时间向社会公布,群众可以在市车管所、西城分所及各县、区车管所选取,也可以登录“网上车管所”选取,非常方便。

  • 平舆县公安局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服务群众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多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和流程,加大了资金投入,在大厅设立了滚动大型电脑屏幕,滚动播出车驾管业务知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