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冰雪深夜救助受困群众

2018-0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赵彦良)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舆县公安局民警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从小事做起,切实守护百姓平安,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2018年1月7日,平舆县郭楼镇一村民刘某到朋友家办事,晚饭后返家途中,由于当时高兴喝了点酒,加之天黑又下了大雪,导致在回家的路上迷失了方向,致使所骑电动三轮车陷于雪中无法脱困,遂报警求助。平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根据求助人所描述的地点,指令求助人所在辖区的万冢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救助。

万冢派出所值班民警赵亮等人接到指令后迅速出警,考虑到当时天气寒冷,又刚下过大雪,冰天雪地,若不及时找到醉酒的迷路人,真可能出现意外。于是,民警赵亮急忙带领辅警马东升、刘奋飞,一边驾车前往报案人所描述的地点全力寻找,一边和报警人电话联系。出警民警问求助人刘某现在具体哪个位置,刘某说因自己迷失了方向,已分不清现在哪里?只是感觉在万冢镇张刘村附近。这无疑给救助工作带来了难度。为了尽快找到求助人,民警只好绕着张刘村附近进行寻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还是没有找到求助人。没办法,民警又再次电话联系刘某,刘某说自己好像在小王庄附近,民警告诉刘某这一带就没有小王庄,刘某回答道好像在李坡村附近,民警们不辞辛苦又驾车到李坡村一带寻找,转了许多圈,仍一无所有。民警再给刘某打电话时,突然刘某的电话打不通了,这让出警民警着了急,而这时民警的警车也因天黑路滑,陷入路边的积雪中,民警们只好下车推车。就在此时,民警的电话突然响了。原来,刚才是刘某的电话没电了,而这时,离报案人求助已经过去一个半小时。

室外温度还在持续下降,民警一边和刘某通着电话,一边采取鸣警笛让求助人刘某听声找车的方法寻找求助人。又通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刘某忽然打电话说好像听到了警笛声,但却看不到警灯闪烁,民警考虑到求助人刘某有可能就在附近了,但由于天黑又下着雪无法辨别方向,不好寻找求助人,而就在此时,民警在路边看见一个中年妇女也在路上走着,也像是在找人,民警就上前问该妇女在路上见到没见到两个人,该妇女说没看见,民警问她这么晚了,你在这干什么,该妇女说她也在找人。经了解,该妇女正是刘某的妻子,她也是接到丈夫刘某迷路的电话出来找人的。于是,民警和刘妻就分头寻找。民警告诉受困人刘某,离开小路,尽量往大路上走,时刻听着警笛声,留意车灯和警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又经过半个小时的寻找,民警接到刘某的电话,说他听到了警笛声,也看到了闪烁的警灯,就这样,经过近3个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刘某,并把刘某安全送到家中。

刘某告诉出警民警,当他看到闪烁警灯的那一刻,他觉得是那样的亲切,刘某紧紧拉住出警的民警手说,在零下十几度的情况下,你们为找我不畏严寒,你们真是好样的!而民警则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却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公安局民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法院:人性化执行暖人心

    2018年1月19日,鉴于被执行人崔某身体患病,正在做心脏搭桥手术,执行法官积极采取和解手段,在征求申请人王某同意下,多方渠道沟通调解,达成和解协议,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优质服务赢好评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日常工作中转变作风,立足服务,创新管理,改进措施,全力以赴打造“阳光窗口”,下功夫提高车辆、驾驶人管理水平,开展便民利民活动,把车辆管理所办成了“人民群众身边的车管所”,受到广泛好评。

  • 平舆县公安局服务窗口温馨快捷为民服务

    年初以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通过“网上车管所”,提前3天将启用的新号段资源、放号时间向社会公布,群众可以在市车管所、西城分所及各县、区车管所选取,也可以登录“网上车管所”选取,非常方便。

  • 平舆县公安局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服务群众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多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和流程,加大了资金投入,在大厅设立了滚动大型电脑屏幕,滚动播出车驾管业务知识。

  • 平舆县公安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围绕创建执法规范示范单位和服务型车管所的工作目标,在县局的关心、领导下,在车管所领导班子锐意进取和全所民警、职工团结拼搏下,结合车管队伍建设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树立车管工作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一道防线的指导思想,克服种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加强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全县公安车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