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扎实开展 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2017-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工作,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规范交通秩序,确保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3月份以来,西平交警大队加大力度,严厉查处校车违法行为,活动开展以来,已查处校车违法12起,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宣传教育当先。整治工作中,大队积极引导校车驾驶人加强交通法规学习,提高遵规守法通行的自觉性。民警还向广大师生、家长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学生不乘坐农用车、超员车和黑车,依托“双微”平台,组织记者随警报道,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宣传工作措施和战果,并充分发挥短信平台作用,向校车驾驶人发送提示短信,敦促引导校车驾驶人遵纪守法、安全文明行车。

二、重视前期部署研判。整治前期,大队召开了中层以上民警会议,分析探讨了校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开展校车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强力措施,全力以赴严厉打击非法运送学生的黑校车,为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三、强化源头排查。大队组织各辖区中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地毯式”大排查,督促学校加强校车安全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学生交通安全责任制,把好校车出门关;以农村幼儿园为重点,检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行驶状况,逐车核对是否办理校车登记、获得使用许可、取得校车标牌、参加安全技术检验,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驾驶条件等。对检查中发现未取得校车标牌运送学生、逾期未参加安全技术检验,驾驶人无校车驾驶资质驾驶校车、逾期未审验的,依法依规严格处罚,并督促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抓住重点时段进行重点突击。大队充分利用每周一、五学生放学、返校两个重点时段,组织4个勤务中队在学校周边路段对各自辖区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检查。通过走访、摸底和排查,掌握了大部分接送学生车辆的车牌号、驾驶人、车主、运行时间及路线等情况,并登记造册,为彻底整治“黑校车”交通违法行为提供了依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大队 校车 交通 安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