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交警多举措为中小学生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冬季期间,为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等有效措施,扎实做好中小学生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中小学生撑起冬季交通安全“保护伞”,全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强化对中小学生在冬季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充分利用冬季时机,紧密结合“文明交通行动”工作实际,积极与中小学校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中小学生家长、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他们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强化对接送中小学生校车的安全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校车单位进行安全检查,认真查验车辆车检情况、安全技术状况及驾驶人准驾资格、安全违法记录等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准从事接送学生。同时,加强对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他们安全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不超员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病车上路,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坚决杜绝存在有安全隐患的校车在冬季期间接送学生。       

强化对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大队根据往年冬季中小学生门前道路交通秩序混乱、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并结合辖区中小学校所处的位置及周边交通环境的特点,积极调整勤务安排,采取灵活机动、效果突出的勤务模式,认真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重点加强学校周边路段的执勤能力,从严查处无牌无证、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确保师生冬季出行安全。       

强化与辖区各学校联系,督促学校做好冬季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针对冬季天气的到来,进一步落实上级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在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生在冬季期间遵守交通行为的监督力度,切实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法制意识,从而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交警,中小学生,交通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司机遇麻烦 确山交警来帮忙

    2018年1月5日上午9点,一辆绿色厢式货车行驶到确山县龙山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时,由于连日暴雪,路面结冰打滑,车辆停在红绿灯下熄火了,这时正在路边执勤的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陈路芳带领执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帮助车主推车。

  • 确山交警雪天送受伤群众回家

    2018年1月5日上午9点30分左右负责城区路面巡逻的民警朱新全驾驶警车巡逻至龙山路与解放路交叉口附近,发现一位20多岁的女孩坐在被雪覆盖的斑马线上,旁边还有两位女孩试图搀扶她起来,巡逻民警朱新全看到这一情况,立即停下了警车,下车询问具体情况。

  • 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行动

    为及时清除积雪,确保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方便,确山县卫计委组织系统志愿者积极开展扫雪除冰行动。

  • 确山县卫计委多措并举助推行业作风持续好转

    去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坚持“夯实思想底子,编好制度笼子,压实责任担子”,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助推行业作风持续好转。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干警上廉政党课

    1月4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专题学习,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要求 确山县2018年首场廉政党课》为题讲授了一堂耐人寻味的专题党课。

  • 确山公安交警助人为乐 那缕温暖柠檬黄

    2018年1月4日,经过一夜的大雪纷飞,确山县全县境内路面上堆积着厚厚的积雪,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确保道路畅通,全员早早到岗到位,伫立在风雪中,身着柠檬黄执勤服的交通民警们像一盏温暖的灯,照耀在每一位行人、来往的车辆上。

  • 确山县公安交警及时援手 警民一家亲

    1月3日下午5点40分,一辆小型面包车行驶到确山县朗陵大道地下道东口时,车辆突然熄火停在地下道中间停止不前,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帮助车主把故障车辆推出地下道现场。

  • 确山交警指挥交通服务群众两不误

    2018年1月4日早高峰时段,一辆白色小轿车行驶到确山县龙山路铁北路交叉口时,由于雨雪冰冻天气,路面结冰打滑,车辆陷在路边行动不动了,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人员张玉忠迅速找到铁锹帮助车主除雪除冰,为车主排忧解难。

  • 确山县公安局开展旅馆业安全检查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辖区宾馆逐一开展安全检查。

  • 确山县“四到家”切实提高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去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采取宣传到家、服务到家、信息到家、协作到家“等措施,切实提高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检查指导“五个一”进驾校宣传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1月2日上午,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辖区路安、龙翔、咏亿驾校,检查“五个一”进驾校宣传工作。

  • 确山县公安局民警冒雪做宣传

    2018年1月3日上午,确山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由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王桂花带队,组织十余名民警冒着风雪在县城中心靖宇广场开展了《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活动。

  • 确山民警张东方立足本职当标兵

    张东方,汉族,33岁,中共党员,一级警司,心理学硕士研究生。2011年7月在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至今。

  • 确山民警鲍绪 执法公正当标杆

    他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意识,生活中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不求索取,体现了人民警察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貌。

  • 确山县爱心企业寒冬送温暖

    年末岁尾,天寒地冻,而在朗陵街道各社区却处处涌动着一股暖流,散发出阵阵暖意,爱心企业确山县中天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向朗陵街道贫困儿童及青少年捐赠羽绒服300套,帮助贫困人员解决过冬衣物缺乏的难题。​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