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委多措并举助推行业作风持续好转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魏纪刚)去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坚持“夯实思想底子,编好制度笼子,压实责任担子”,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助推行业作风持续好转。

夯实思想底子,将理想信念挺在前面。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制度化、经常化,把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有关反腐倡廉文件和会议精神,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促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示了卫生计生工作积极向上的风貌,实现了卫生计生事业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发展目标。同时,还采取观看专题教育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地推动党风廉政学习,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廉洁从政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浓厚的“学廉讲廉”氛围。

编好制度笼子,将制度建设抓在手上。立足于建立“提前防范、主动防范”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结合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健全了机关内部约束机制,先后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委领导班子民主议事制度”、“委机关财务管理规定”、“委机关廉洁勤政规定”和“关于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管理的有关规定”等多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中央“八条规定”严格公车管理及公务接待制度,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通报惩处力度,从严要求,重点整治,充分发挥了制度管理人、约束人的作用。扎实开展了纠正医药购销和办医行医中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活动,层层签订了专项整治责任书和廉洁行医承诺书,公布了投诉电话,编好制度的“笼子”,以实打实的纠风措施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压实责任担子,将责任细化落到实处。始终恪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担当,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推进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促进,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把强化班子建设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调整充实了卫生计生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了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细化分解到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下属单位,逐步建立完善了主体责任与“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和工作台帐以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定期检查和分析通报制度。

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释放清正廉洁的正能量,委党组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汇报,定期对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点评,及时纠正暴露出的不良行为和思想苗头。

同时,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和下属单位主要领导经常坐到一起,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引发的原因,及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确保下达上传畅通,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卫计委,行业作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干警上廉政党课

    1月4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专题学习,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要求 确山县2018年首场廉政党课》为题讲授了一堂耐人寻味的专题党课。

  • 确山公安交警助人为乐 那缕温暖柠檬黄

    2018年1月4日,经过一夜的大雪纷飞,确山县全县境内路面上堆积着厚厚的积雪,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确保道路畅通,全员早早到岗到位,伫立在风雪中,身着柠檬黄执勤服的交通民警们像一盏温暖的灯,照耀在每一位行人、来往的车辆上。

  • 确山县公安交警及时援手 警民一家亲

    1月3日下午5点40分,一辆小型面包车行驶到确山县朗陵大道地下道东口时,车辆突然熄火停在地下道中间停止不前,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帮助车主把故障车辆推出地下道现场。

  • 确山交警指挥交通服务群众两不误

    2018年1月4日早高峰时段,一辆白色小轿车行驶到确山县龙山路铁北路交叉口时,由于雨雪冰冻天气,路面结冰打滑,车辆陷在路边行动不动了,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人员张玉忠迅速找到铁锹帮助车主除雪除冰,为车主排忧解难。

  • 确山县公安局开展旅馆业安全检查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辖区宾馆逐一开展安全检查。

  • 确山县爱心企业寒冬送温暖

    年末岁尾,天寒地冻,而在朗陵街道各社区却处处涌动着一股暖流,散发出阵阵暖意,爱心企业确山县中天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向朗陵街道贫困儿童及青少年捐赠羽绒服300套,帮助贫困人员解决过冬衣物缺乏的难题。​

  • 确山县安监局情暖贫困户

    2018年1月1日,县安监局班子年近八十岁的住院贫困户石怪,给他们送去2000元慰问金和鸡蛋、牛奶等营养品。

  • 确山县发展旅游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近年来,确山县以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契机,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和旅游扶贫工作,依托确山青山绿水红土地的资源禀赋,大力推出“绿色游”“红色游”“乡村生态游”“全域旅游”等特色旅游,并在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因人施策、技能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确山县旅游产业扶贫亮点频频。

  • 确山县地税局元旦节帮助贫困户改善人居环境

    元旦假期,在处处欢歌笑语、热闹非凡的节日气氛里,县地税局同志们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去迎接自己的节日——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工作中持续发力,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去成就困难群众的美好家园!

  • 确山县任店镇开展肉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任店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确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带领下,与畜牧局展开联合执法检查,对任店镇辖区内的集贸市场及周边开展肉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销售没有经过检疫部门检验的猪肉及肉制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