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民警张东方立足本职当标兵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润东 马红宇)张东方,汉族,33岁,中共党员,一级警司,心理学硕士研究生。2011年7月在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至今。

他尽职尽责、刻苦钻研。因表现突出,张东方自2014年以来多次立功受奖,2017年被授予“2016年度全市公安机关追逃标兵”荣誉称号。

尽职尽责 多次侦破大案。自参加刑侦工作以来,张东方认真学习刑侦业务知识,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侦查员。5年来,张东方在侦破“2012.10.25”确山县龚某故意杀人案、“2015.07.15”范某等人系列盗窃轿车案等数十起大要案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2016年,在追缉各类逃犯中,他参与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为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贡献。

刻苦钻研成为“抓捕能手”。参加工作以来,张东方参与抓捕了200余名各类案件犯罪嫌疑人,练就成一名优秀的“抓捕能手”。

2016年11月15日至22日,确山辖区短短一个星期内9辆电动车被盗。经调阅监控及走访,民警锁定作案车辆是一辆红色五菱面包车。张东方分析嫌疑人的作案规律特点后,大胆推断嫌疑人还会作案,于是采取蹲点守候等措施,伺机抓获犯罪嫌疑人。

在蹲点守候的第一个晚上,民警就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当场查扣一辆红色五菱之光面包车,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10起。

踏踏实实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侦破案件,张东方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其中2012年当场抓获盗窃西亚超市珠宝的犯罪嫌疑人1人,挽回损失50余万元。2013年抓获盗窃生猪、山羊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挽回损失10多万元……

丹心铸警魂,金盾保平安。当张东方把收缴的赃物、赃款发还给受害群众时,许多人感激得热泪盈眶。张东方说:“我将用一生践行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为人民服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民警,张东方,立足本职,标兵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民警鲍绪 执法公正当标杆

    他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意识,生活中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不求索取,体现了人民警察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貌。

  • 确山县爱心企业寒冬送温暖

    年末岁尾,天寒地冻,而在朗陵街道各社区却处处涌动着一股暖流,散发出阵阵暖意,爱心企业确山县中天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向朗陵街道贫困儿童及青少年捐赠羽绒服300套,帮助贫困人员解决过冬衣物缺乏的难题。​

  • 确山县安监局情暖贫困户

    2018年1月1日,县安监局班子年近八十岁的住院贫困户石怪,给他们送去2000元慰问金和鸡蛋、牛奶等营养品。

  • 确山县发展旅游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近年来,确山县以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契机,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和旅游扶贫工作,依托确山青山绿水红土地的资源禀赋,大力推出“绿色游”“红色游”“乡村生态游”“全域旅游”等特色旅游,并在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因人施策、技能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确山县旅游产业扶贫亮点频频。

  • 确山县地税局元旦节帮助贫困户改善人居环境

    元旦假期,在处处欢歌笑语、热闹非凡的节日气氛里,县地税局同志们用一种独特的方式去迎接自己的节日——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工作中持续发力,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去成就困难群众的美好家园!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