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加强执行队伍建设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陈伟丽 张莉莉)近年来,平舆县法院从执行队伍建设入手,加强执行管理,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切实提高了执行工作水平。

优化队伍结构,最大限度激发潜力。将业务能力强、身体条件好、有担当的同志充实到执行局,配齐、配强执行队伍。根据人员特点科学合理分配工作职责和任务,设置执行综合、查询、送达、警务、宣传等多个执行团队,各团队间相互协作、相互配合,有效提升了执行效率。

创新管理理念,提升队伍综合实力。坚持“忠诚、团结、廉洁、乐观、奋进”的十字工作精神,注重以制度管理、以情管理和领导带头担当相结合。实行周一执行工作例会制和重大案件讨论制,全面抓好执行干警日常工作、纪律作风、工作状态。

加大打击力度,创新工作方法。采取“一排查二强化三主动四结合”的打击拒执“八字”工作法,即要求执行干警全面排查执行案件,提供拒执案件线索;不断强化证据意识,注重收集,固定拒执犯罪证据;主动作为,创新思维,为打击拒执犯罪创造条件;将公诉与自诉相结合,互为补充,灵活运用,全方位打击拒执犯罪。

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规范执行行为。严格规范案件流程管理、文书制作等,实行案件动态跟踪管理制,对已结案件以抽查的方式跟踪回访当事人,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规范执行接待、外出办案、强制措施使用等执行行为。积极推动执行公开,今年以来,借助法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依法及时发布案件信息130余条,并不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8次,增强执行工作的透明度。

坚持从严管理,抓好廉政建设。将执行任务量化到每个执行团队,压实办案责任,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相结合,加强对重点案件、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实行廉洁问题月报告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执行干警的违纪违法行为,有效杜绝司法腐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人民法院 执行 队伍 建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精准扶贫 廉洁为民”宣传活动巡演走进平舆县

    12月23日,驻马店市“精准扶贫 廉洁为民”专题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巡演在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 平舆县领导调研“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工作

    12月24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红卫,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副县长马林、李庚建、朱瑞霞等的陪同下,带领县委办、政府办、扶贫办、卫计委、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东和店镇、杨埠镇调研“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工作,推进平舆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 平舆县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议召开

    12月24日,平舆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安排部署下步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 平舆县法院:态度强硬的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12月19日,被执行人王某在拘留所里得知自己的行为可能会触犯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这才幡然醒悟,立即通知家人送来了执行案款,履行了判决义务。

  • 平舆法院:“守株待兔”盯账户 冻结扣划执行款

    12月25日,持续监查了两个多月的被执行人孟某的银行账户,突然存入了大量可供执行的钱款,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往银行柜台,将此银行账户进行冻结扣划。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