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议召开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严驰 张阳)12月24日,平舆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通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安排部署下步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hbmb69L6..jpg.jpg

会议现场

C5NT6KO3..jpg.jpg

与会人员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四个班子领导禹卫东、石玉兴、李志娴、王新科、李彬、董红卫、仲超、代元辉、马林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红卫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张怀德提出要求。

要有压力动力。全县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后,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要求,自加压力,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有问题意识。精准扶贫,必须精准地发现问题、精准地解决问题。要对照省市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查找自身工作不足,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群众不满意、档卡不规范、政策不知晓、宣传不深入等基础工作不扎实问题,重点整改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金融扶贫政策不落实、项目进展缓慢、资金拨付率低等突出问题。县脱贫攻坚督查考评组要针对部分行业部门存在参与脱贫攻坚的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个别乡镇(街道)扶贫项目进展缓慢、资金拨付率低等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肃追究问责。

要有使命担当。要把脱贫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重中之重”的重要工作、排在第一位的工作,全县实行“5+2”、“白+黑”工作制,全力攻坚。县四个班子领导要亲力亲为,为全县作出表率,督导分包乡镇(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扶贫项目落实,同时要深入分包乡镇(街道)开展暗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上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具体抓、抓具体,做到对辖区内脱贫攻坚工作了如指掌,精准到每个村、组的识别情况,精准到每一个项目的实施情况,精准到每一笔资金的使用情况,精准到每一条政策的落实情况。各行业部门要逐乡逐村检查落实本部门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分行业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教育、培训。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各帮扶单位“一把手”要投入足够的精力,带领本单位帮扶人员按照“五个一”要求逐户走访,协助改善人居环境。

赵峰从抓好“四大活动”、抓好资金拨付和项目建设、抓好金融扶贫、抓好精准扶贫动态管理、抓好佐证材料、转变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峰强调,平舆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成绩,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副县长马林传达了省、市脱贫攻坚会商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一把手;县脱贫攻坚办公室9个专业组组长;县脱贫攻坚9个督查考评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