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领导调研“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工作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严驰 张阳)12月24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红卫,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副县长马林、李庚建、朱瑞霞等的陪同下,带领县委办、政府办、扶贫办、卫计委、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东和店镇、杨埠镇调研“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工作,推进平舆县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I5mkiWP1..jpg.jpg

县委书记张怀德一行

张怀德、赵峰等县领导先后来到东和店镇李孟村卫生室、第二人民医院、东和店镇木香店村卫生室、杨埠镇卫生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察看了“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平台运行、“1+3”分级诊疗精准帮扶体系建设、扶贫对象健康管理、镇医院及村卫生室建设、贫困群众就诊绿色通道建设、健康扶贫医疗救助费用“一站式”结算、医生定期巡诊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并提出改进措施。

在杨埠镇卫生院,张怀德、赵峰等县领导查看了县、乡两级医生会诊情况。远程会诊接通后,贫困户身份信息、病历、医生巡诊情况等都一目了然,县医院的专家在乡镇医生的协助下详细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并通过分级诊疗平台对患者进行把脉问诊,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了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康复在基层的就医格局。

调研中,张怀德要求,要高标准打造就医环境,加强乡村两级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级平台配套建设,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条件,高标准建设乡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各乡镇要高标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杨埠镇要加强集市管理,彻底整治街道环境。交通局、公路局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标准打造好道路环境。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分工,立即行动。同时,要积极探索“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模式,完善运行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开辟健康扶贫绿色通道,健全健康扶贫医疗救助费用“一站式”结算制度,拓展延伸服务范围,加大宣传力度,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提升健康扶贫工作水平,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峰指出,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乡、村级平台建设。细化平台功能,加强专家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专家会诊科目,做好上下级医院对接,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的覆盖率,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要通过落实健康扶贫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县级医院人才和管理优势,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将“互联网+”健康扶贫分级诊疗模式运作得更好、更扎实,不断开创医疗精准扶贫工作新局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调研 互联网+ 健康扶贫 分级诊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