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65001困难群众参加大病补充医保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李玉荣 胡瑞琪)今年,正阳县困难群众看病就医不仅越来越方便,而且无后顾之忧。全县实现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一站式”服务。

 “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这个政策好,没想到还能再次报销,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也感谢你们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注。”10月25日,正阳县新阮店乡村民张霞说,她的丈夫2015年得了脑溢血,花了很多钱,身体还没恢复好,她又患上大病,她住院治疗花了13万多元,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了6万元,经大病保险报销2万多元后,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又报销了2万多元,共报销近11万多元。

像张霞一样,截目前,正阳县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保险待遇1869人次,大病补充保险资金支付396.62万元,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

kidaHyr3..jpg.jpg

宣传政策

在新农合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正阳县按照要求,对困难群众开展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全县共有65001人参加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方便城乡居民报销,正阳县实行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一站式”服务。在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符合报销条件的大病保险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在医院直接结算。大病保险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在县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设立专窗,在非即时结算医院就诊的在基本医疗保险后,直接在医保经办机构报销大病保险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大病补充医保建立了动态库,据正阳县新农合一负责人介绍,全县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根据县扶贫办、民政局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低保、困境儿童四类困难群众65001人全部参加了大病补充保险。同时,对困难群众人员信息多次进行核对,核对不准的到农户家中确认,建立了动态库,确保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医保优惠政策。

该负责人说,目前,参保费用全部到位,对符合报销条件的及时进行理赔,商业保险公司与经办机构联合办公,服务大厅设立专窗,标识醒目,在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了“一站式”结算,印发有宣传资料,设置有宣传版面,县域内住院开展了先诊疗后付费,参保困难群众住院时不需要缴纳住院押金,与医疗机构签订协议,出院时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后的剩余部分交清即可。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困难群众 参加 大病补充医保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