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举办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活动交流会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高万宝)12月16日,正阳县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集中活动交流会,县委书记刘艳丽、县长王东征带领在家的四个班子领导来到彭桥乡彭桥村开展了交流活动。

bBtiaZ5Z..jpg.jpg

交流活动现场

VxqVfPGh..jpg.jpg

正阳县彭桥乡党委书记刘嫒玲介绍经验

交流会上,彭桥乡党委书记刘嫒玲、彭桥村支部书记黄文学、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钟文信分别介绍了彭桥乡、彭桥村、县委党校开展“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集中活动的经验做法。大家现场察看了彭桥乡各村的档案、并走访了彭桥村、新店村的群众,现场了解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与会的人员通过抽查看出彭桥乡在“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工作中主动思考、创新方法、贴近实际、接地气、效果好,经验可取。

现场交流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产业聚集区进行会交流。活动开展情况较好的寒冻镇、王勿桥乡、新阮店乡作了典型发言;县政府党组成员杨萌通报近两天县领导暗访情况。

OMctBXkW..jpg.jpg

正阳县长王东征检查档案

王东征主持会议时要求,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集中活动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检验全年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举措。迅速行动,广泛宣传。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集中活动新高潮。加强督导,确保实效。督导组一天一通报,对创新工作思路、走访宣传效果好的单位和乡镇进行表扬,对走访宣传、问题整改不重视、工作应付、作风漂浮的,通报批评,并表态发言。

qsUO6txG..jpg.jpg

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检查档案

刘艳丽讲话时指出,表现好的彭桥、寒冻镇、王勿桥乡、新阮店乡等乡镇行动迅速,安排到位,工作效果明显。开展不好的乡镇一定要把此次活动当成一个改正工作薄弱环节的机遇去抓。村组干部没有发动起来的、明白纸没上墙的,没有与群众见面的一定要抓着机遇把工作干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扶贫没有旁观者,一定要多想,把教师也要全部发动起来。每一项工作要有痕迹,把所有群众宣传工作包到人,所有人群实现条块化。聚集重点。逐村逐组拉出清单,不停走访,落后乡镇加快进度,学习彭桥乡经验。基本情况要清楚。要在排查整改上继续努力,县处级领导、县直帮扶单位和各乡镇要形成合力,切实把握活动目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贫困户、脱贫户、存疑户三类人群,全面深入彻底的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通过大走访,进行大排查,推动大整改。档卡填写规范。对没有填写明白卡的这两天抓紧填写,同时,明白卡要张贴到屋内。全员参与。

分乡局委在深入村组前一定要搞好培训,让走访者明白任务和要求。领导要带头。县领导要深入一线要在精准施策上继续努力,紧扣精准核心,落实精细要求,切忌粗枝大叶、以点带面、大而化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严格做到精准施策。项目建设要跟进。加快水路电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活动取得实效。按程序开展工作。一定要提高群众对贫困户的知晓率,要向选村干部一样选出贫困户,让全体村民知道;要持续转变作风。要全面发动起来,让人人都参与到脱贫攻坚上来,把脱贫攻坚当成一次政治的大考,一次作风的大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脱贫攻坚 交流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