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召开四个班子领导所包乡镇大走访汇报会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高万宝)12月15日下午,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主持召开县四家班子联席会议,听取在家县处级领导对各分包乡镇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对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县长王东征以及在家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PYwEXLQH..jpg.jpg

会议现场

会上,正阳县在家县处级领导分别汇报了对各分包乡镇开展“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活动的具体情况,逐条梳理了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问题的解决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东征指出,经过3多天的紧张工作,“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急需迅速解决到位接下来,要深入抓好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持续压实干部责任;要抓好经济建设,重点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和畜禽生产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刘艳丽强调,自全县“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各分包乡镇,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坚持走访到位、排查到位,形成了县处级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掌握了整体工作情况,宣传了相关政策,整改了部分问题,工作成效已初步显现;通过县处级领导干部的走访、排查和整改,发现了部分县直单位帮扶人员走访效果和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效果参差不齐、排查问题不深入不细致、政策措施掌握不透、群众对帮扶措施讲不清楚、对帮扶工作满意度不高等问题,脱贫攻坚整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仍然很多。

  刘艳丽要求,基本情况要清楚。要在排查整改上继续努力,县处级领导、县直帮扶单位和各乡镇要形成合力,切实把握活动目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贫困户、脱贫户、存疑户三类人群,全面深入彻底的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通过大走访,进行大排查,推动大整改;明白卡要填写。对没有填写明白卡的这两天抓紧填写,同时,明白卡要张贴到屋内;整改要全覆盖。要在重点工作上继续努力,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和政策落实,对存疑户做好筛查,确保不出现漏识现象,对脱贫户必须逐户走访,确保不出现一户错退现象,对贫困户反映的问题要快速解决,个性问题乡镇自行解决,共性问题提交指挥部研究解决,切实提高满意度;环境整治要发动。

各村要结合实际开展人居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要发动群众一周一评比,村里、组里搞宣传栏,建立光荣榜;领导要带头。县领导要深入一线要在精准施策上继续努力,紧扣精准核心,落实精细要求,切忌粗枝大叶、以点带面、大而化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严格做到精准施策;项目建设要跟进。加快水路电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大走访、大整改、大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领导 乡镇大走访 汇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委宣传部深入慎水乡山头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12月14日、15日,县委宣传部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全体人员深入慎水乡山头村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专项活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保证走访一户满意一户,做到扶贫政策宣传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在做到扶贫政策宣传到位的同时,帮助贫困户解决环境卫生不整洁的问题,让贫困户在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 省专家到正阳县慎水乡刘冢村开展义诊活动

    上午八点半以后正阳县慎水乡刘冢村的村民们三五成群向村委大院涌来,他们有的向志愿者咨询着有关健康扶贫方面的政策,有的向专家介绍着身体的不适症状,正阳县红十字会蛟龙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维持着秩序,咨询解答、诊疗开方有条不紊。

  • 正阳县检察院召开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座谈会

    摘要

  • 正阳公安局:拒绝涉毒从我做起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进村入户、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单、组织版面展、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常识,深受群众好评。

  • 正阳国税借力发力抓收入见成效

    河南省正阳国税局依托综合治税平台,借力发力抓收入,有效遏制了税收流失,保障了全县国税收入稳步增长,尤其是为“营改增”以来的税收工作提供了较大便利,目前,正阳国税局已取得了显著成绩。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