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焦庄乡扎实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月活动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石勇)为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把脱贫攻坚政策精准精细宣传到每家每户,焦庄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扎实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月活动。

深入动员,广泛参与。12月14日上午,焦庄乡召开班子成员会传达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扶贫政策宣传月各项工作。12月15日召开由责任组成员、乡直部门负责人、乡机关干部职工、有帮扶任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的焦庄乡脱贫攻击政策宣传月工作推进会,县政协副主席张新武参会并发表讲话,乡残联、民政、劳保、村镇、电力、中心校、卫生院、乡金融办8个部门负责人对各自部门扶贫政策进行了解读及培训。

因村施策,确保成效。各村于15日、16日召开由村级扶贫政策明白人培训会,对各村贫困户与政策明白人进行政策培训,同时帮扶责任人到所包贫困户家中整理人居环境卫生,张贴脱贫攻坚政策明白卡(日历),并为贫困户发放带有脱贫攻坚宣传标志的食盐和围裙;各村根据本村实际,或集中召开脱贫攻坚群众培训会,通过正确回答脱贫攻坚知识为群众发放带有脱贫攻坚宣传标志的食盐,或由村组干部逐户进行走访并张贴政策宣传明白卡(日历),同时发放带有宣传标志的食盐。全乡累计张贴宣传明白卡8000多张,累计发放食盐8000多袋,为“扶贫政策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创新载体,寓教于乐。为更好的推动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工作, 焦庄乡组织了一支由16名退休干部组成的戏曲文化宣传队,送戏入村的同时将扶贫政策编制成快板书进行宣传,全乡计划演出19场,现已巡演7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同时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

通过“扶贫政策宣传月”活动的开展,焦庄乡将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让扶贫政策深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提高贫困户知晓率和满意度,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焦庄乡 扶贫政策宣传月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