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人大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活动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菁雯)为了全面了解谭店乡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和乡人大代表,在人大主席团的带领下,于12月上旬到三个贫困村(桂河、何庄、关桥)和祁庄、徐楼、蒋庄等几个非贫困村开展了深入调研,听取了责任组对本村相关情况的汇报,召开了座谈会,实地查看走访了桂河产业扶贫基地、徐楼农业种植合作社建设等情况。

10月份以来,谭店乡狠抓持续整改促进全面提升活动,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新识别贫困户109户259人。返贫9户28人。2017年年底需正常脱贫91户264人(享受政策),需标识已脱贫不享受政策374户1227人。全乡现有享受政策580户1214人,相比5月份建档立卡507户1076人,本次动态调整增加73户,138人。

全乡召开动员大会。深入传达学习县委狠抓持续整改促进全面提升推进会精神。开展全面大走访活动,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开展全面自查自纠,11月5日开始,抽调86名同志,组成2个核查组,对全乡20个村逐村逐户进行核查,并把核查结果与各村自查备案结果进行对照,及时向村委反馈检查结果,列出问题清单,对后三名问题严重的村进行了责任追究。各村按照整改提升的时间节点和四议两公开程序,对贫困户进行了初选和第一次公示,乡政府对各村上报的初选名单认真审核,并进行了第二次公示。

加大宣传力度,把走访再走访变为新常态,利用智能广播、手机短信、扶贫课堂、讲座、文艺舞台等形式,大力宣传扶贫政策。

加大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力度,使贫困户享受到更多实惠。并结合农村环境整治,为贫困户提供农村公益性岗位,增加贫困户收入。积极引导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从生产就业两方面打开双向脱贫的局面。

乡人大主席团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经常性调研,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乡党委政府,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稳定健康推进,真正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人大 脱贫攻坚 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