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中院院长张社军到西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西平法院院长高健(中)陪同驻马店中院院长张社军(右二)调研

西平法院院长高健(中)陪同驻马店中院院长张社军(右二)调研

座谈会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晓燕)12月5日,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到西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西平法院院长高健等陪同调研。

张社军首先来到西平法院专探人民法庭,看望慰问驻庭干警,查看了调解室、审判庭、干警餐厅等办公办案和生活场所,详细询问了人员配备、收结案、受理案件类型等情况,并就做好人民法庭直接立案、网上立案、庭审网络直播、高标准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勉励干警要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扎实做好人民法庭各项工作。

院长高健(右四)汇报工作

随后,张社军与西平法院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警座谈。在听取院长高健对该院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院长高健到任以来西平法院在提升公众满意度和提升案件审判质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张社军强调其到驻马店任职以来,一直把执法办案这个主业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创新管理措施,加大督促力度,层层传导办案压力,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在全市法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有效推动了审判质效和其他工作的持续提升。

院长张社军讲话

张社军就西平法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我们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学,准确理解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全市两级法院的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中要做学懂弄通做实的表率、示范引领带动的表率、担当政治责任的表率,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法院落地生根。法院是人民的法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法院,全市法院必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法院本职工作,全力做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加强人民法院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有效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位子、发挥作用、做出贡献,更好满足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

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抓班子、带队伍是一个避不开、绕不过的话题。抓班子、带队伍既需要“一把手”率先垂范、带头履职尽责,同时又需要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党组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齐心协力地去努力工作,这两个方面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家有千口,主事一人。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要加强团结,认真落实党组的决策部署,明确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不断汇聚正能量,从“班长”到班子成员再到中层干部,必须要树立一身正气,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干部的各项要求,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决同任何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全力维护班子和队伍的稳定和团结。

牢牢抓审判质效,搞好业务。随着立案登记制的实施和员额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案多人少压力有进一步增大的趋势,全体干警要提升审限意识,紧紧抓住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力清理旧存案件,不断提高审判效率,努力推动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发展。中院坚持实施月讲评制度,让排名靠后的单位负责人上台作表态发言,目的是为了持续加压,不断提升基层法院的争先创优意识,提高法官办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们要充分运用好信息化软件系统,发挥好审务通、移动办公办案平台、电子签章等的功能作用,有效提高办公办案效率。要进一步强化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持续提升简易程序和小额诉讼的适用比例,对符合小额诉讼程序适用条件的,要严格按照省法院要求,实行一裁终局。要严格对照最高院和省法院确定的考核指标,认真做好执行工作,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

抓好其他各项工作,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政治处、办公室等综合部门以及人民法庭、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要对照上级要求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再接再厉,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法院安保工作,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措施,保障机关法庭安全和干警人身、财产安全。法官在审理离婚纠纷案件时,要充分考虑双方当事人的情绪、争议焦点等因素,全面进行风险评估。要严格对照省法院确定的考核指标及工作安排部署,认真梳理当前在涉农维权、家事审判、涉军维权、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及时予以完善。要有效提升舆情应对意识,一旦出现舆情问题,要积极妥善应对,并第一时间向当地政法委和上级法院报告。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要求,提前准备好、筹划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确保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开好局、实现新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 院长 张社军 西平法院 调研指导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攻坚执行 叶县法院主管院长带病加班不松懈

    11月25日,周六,本应是紧张忙碌了一周后的放松时间,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已经开始热火朝天地讨论执行工作中的问题了,丝毫没有松懈的态度。

  • 法院院长送执行款上门 柘城农民工权益得保障

    11月26日上午,柘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书勤、执行局局长李朝胜到12名农民工家中,给农民工吴某某、王某某、刘某某等送来了9.2万元执行款。

  •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为切实提升对“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以来抓获老赖的震慑效果,进一步作通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老赖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提高认识,积极筹集资金尽快履行法律义务,11月27日一大早,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一行来到县拘留所,为近期抓获的多名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开展法教育,副院长马步云亲自授课。

  • 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

    近日,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院长会。

  • 邓州发放涉农执行款480余万元

    11月21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来到邓州市人民法院为当事人发放执行款共计4800310元,涉及小麦种植回收合同纠纷等21案42人。

  • 卫辉法院院长主审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

    11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院长王永亮正在主审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经调解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当庭交付所欠购房款6万元及滞纳金4千元,案结事了,原告当场领取6.4万元,当事人双方都非常满意。

  • 卫辉法院院长主审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

    11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院长王永亮正在主审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经调解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当庭交付所欠购房款6万元及滞纳金4千元,案结事了,原告当场领取6.4万元,当事人双方都非常满意。

  • 睢阳区法院院长深入车间 解决扶贫产业用电难题

    11月16日5时许,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慎祝专程赶到法院扶贫点包公庙乡杨李庄村,为解决扶贫车间用电问题现场办公。

  •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到焦作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昨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焦作市,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五年来法院的工作,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前,张立勇一行走访调研了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卓立烫印材料有限公司,视察了市中院网上法院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 宝丰县法院院长到扶贫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16日,宝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红卫深入扶贫联系点前营乡槐树岭村,与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扶贫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