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检察院走访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收集“金点子”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刑瑞)12月7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带领检察干警组成6个小组分赴全县13个镇(街道)走访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和评议。

走访活动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填写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有46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座谈会上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收到各类意见建议90多条。接受走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院这一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县检察院这种“走基层、听民声、接地气”的做法,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表现,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零距离,同时也密切了党群关系和检民关系,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履职提供了方便。

竹沟镇人大代表说,县检察院今年利用报刊、电视、手机报、确山检察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加大了对检察职能和重大案件的宣传报道力度,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瓦岗镇人大代表说,县检察院在开展法治宣传、打击刑事犯罪、服务经济发展等工作中,惩治了犯罪者,教育了失误者,保护了创业者,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检察亲和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代表们普遍认为,确山县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服务非公经济、惩防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平安确山、法治确山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县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刘店镇政协委员建议希望检察干警多下基层,多接地气,了解基层实情;从保护干部、爱护干部出发,坚持惩处和预防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预防职务犯罪。留庄镇人大代表希望县检察院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资金提前介入法律监督。任店镇政协委员建议加强对农村的法治宣传力度,减少农村青少年犯罪。更多的人大代表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加强宣传教育,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支持检察工作。

确山县检察院表示,将认真梳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代表、委员建议,强化法律监督,彰显公平正义,密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积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全面提升检察机关的整体效能,为确山县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检察院 走访 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 金点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检察院领导余卫东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走访

    11月2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带领院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走访。

  • 确山县检察院六举措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检察院为贯彻落实上级与县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有效提高全院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引领,以支部建设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基础,采取六项举措加强党建工作。

  • 确山县检察院干警陈明威脚踏实地做好精准扶贫大走访

    在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位干警,父亲手术后正在恢复期,母亲腰脊椎及右手腕骨折,生活不能自理,已卧床近一个月,妻子在医院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每周还要值两个夜班,且已怀孕5个多月,两岁多的孩子无人看管,每天白天只能送其姥姥上班的地方照顾。在这一个多月里,他准备了三个休假条,每次都又默默收起,因为办公室工作事务繁忙,紧急会议、重要检查多。他就是该院办公室主任陈明威。

  • 确山县检察院开展“三率三度”活动会战月走访活动

    自确山县精准扶贫“三率三度”会战月活动以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一班人带领全院60多名干警,深入结对帮扶任店镇3个行政村,在大走访活动中全院干警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冒雨来到巩庄村、王班庄村、下岗村的一千多农户家,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对贫困户评定知晓率,贫困户的认可情况进行挨家挨户大走访。

  • 确山县检察院在“三率三度”活动会战月第一线的检察干警们

    连日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60多名干警奔赴三个帮扶村,严格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亲自带领全院干警,兵分三路,踏着泥泞走访在任店镇的巩庄村、下岗村、王班庄村的数千户农民家中,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深入调查农户家庭的基本情况。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9月2日至3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亲自带领全院6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冒着不停的雨水,脚踏泥泞,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任店镇巩庄村、王班庄村、下岗村的近千名农户家中,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深入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贫困户评定知晓率情况,对贫困户的认可情况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精准扶贫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 确山县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动员会

    8月29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动员会,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整改会战月工作推进会

    8月31日上午,根据余卫东检察长的指示,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戚宏山带领驻村工作组,深入任店镇巩庄村召开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工作推进会。

  • 确山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传达全市基层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8月23日上午,确山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传达贯彻全市基层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确山县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确山县检察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委员座谈会

    8月17日上午,确山县检察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戚宏山、副书记张胜利、7个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胜利同志主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