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唐恒)9月2日至3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亲自带领全院6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冒着不停的雨水,脚踏泥泞,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任店镇巩庄村、王班庄村、下岗村的近千名农户家中,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深入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贫困户评定知晓率情况,对贫困户的认可情况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精准扶贫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3bLJZ2Pn..jpg.jpg

检察长余卫东在下岗村走访

NJGeRvep..jpg.jpg

检察长余卫东在王班庄走访

确山县检察干警每到一户农家,都与农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户主姓名、家庭人口数据、是不是低保户?是不是五保户?家庭收入是否超过了国家的贫困线标准?家庭是否有“愁吃愁穿”的顾虑?识别贫困户是否进行了民主评议、公示公告?家庭教育、住房、医疗是否有保障?认为自己的家庭是否符合贫困户的识别标准?本组的贫困户识别是否准确?如不准确请说出姓名。本村民组是否还有符合贫困户的识别标准、但是没有被评上?如果有,请说出贫困户的姓名来。您对国家的扶贫政策是否满意?等等......

EHQzSNAi..jpg.jpg

副检察长戚宏山在巩庄村为走访检察官安排工作要点

iZLnCqwx..jpg.jpg

干警到贫困户家走访

每到一户,检察干警如数家珍询问的同时,还认真了解被走访家庭户是否明白国家的扶贫政策:比如:贫困户的认定标准、贫困户的确认程序、评定贫困户需要走访的范围、家庭是否有当地规定的不能识别为贫困户的情形(九不准)以及农户的收入来源、经济现状和期盼解决的问题等,走访干警认真做好走访记录。通过两天来的深入走访,全院60多名干警对三个扶贫村调查摸底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总、分析,准确掌握了各户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缺技术、缺劳力、缺资金以及自身发展意愿不足等具体致贫原因。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走访过程中,亲切与农户、扶贫户、扶贫低保户进行广泛交谈,了解帮扶贫困村的基本情况,掌握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倾听帮扶农户的诉求和意愿,与贫困户共商精准扶贫措施与办法。力争让贫困户早日摆脱贫困、尽快走上致富路。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人民检察院 精准扶贫 宣传 走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