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设立法律宣传点

设立法律宣传点

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唐恒)12月4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围绕“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宣传主题,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确山县检察院在群众聚集较多的繁华地段县城靖宇广场北侧设立法律宣传点,宣传检察院的检察职能,介绍什么是依法治国,我国现行宪法是何时公布实施的,我国现行宪法经过了哪几次修正案修正,我国的“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如何理解宪法的作用和地位,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立案标准、受理范围,展示公诉工作、民行检察工作的工作流程,并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受理群众举报线索等。用传单、标语等宣传方式,有针对性地宣传法律知识,开展法律服务。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深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人民检察院 12.4 法制宣传 宪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全员联动迎"双节"

    临近国庆、中秋节,为防止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紧盯重点时间节点、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教育、监督力度。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再次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大走访活动

    9月13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再次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帮扶村开展“三率三度”大走访活动。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9月2日至3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亲自带领全院60余名干警兵分三路冒着不停的雨水,脚踏泥泞,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任店镇巩庄村、王班庄村、下岗村的近千名农户家中,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深入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贫困户评定知晓率情况,对贫困户的认可情况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精准扶贫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整改会战月工作推进会

    8月31日上午,根据余卫东检察长的指示,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戚宏山带领驻村工作组,深入任店镇巩庄村召开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工作推进会。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8日下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