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务公开集中宣传”活动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张莉 高杉)11月27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分别深入李新店镇、瓦岗镇、石滚河镇开展了“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集中宣传点”活动,深受当地农民群众的好评。

在各镇集市活动现场,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分别悬挂红色横幅、摆放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宣传单”,宣传单内容涵盖检察院的“职权范围是什么?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阶段办案期限有多久?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职责是什么?控告申诉监察部门职责是什么?检察人员办案纪律是什么?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职责是什么?”等六大项法律法规宣传折页。

在各集贸市场,干警们来到每个摊位中间,把一张张涵盖六大项法律法规的宣传折页,递到赶集的人群手中,并向现场的群众进行讲解。检察官的耐心释法,受到赶集群众的称赞。通过法制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活动,增强了农民群众的学法、用法和普法积极性。

据悉,当天,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悬挂宣传横幅6条,设立咨询台6个,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620余人。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人民检察院 检务公开集中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创新计生网格化服务新瓶颈

    近年来,确山县卫计委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不断创新完善计生服务管理模式,把全方位服务和精细化管理融入到网格队伍中去,推动形成以政策宣传、信息采集为基础,以免费孕检、生育登记、随访帮扶等服务为抓手的“2+N”计生网格化民生服务,推行以点带面、上下联动、全方位、精准化服务模式,实现了查人知位知情”,做到了“数据网中走,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了计生基层基础工作水平。

  • 确山县计生奖扶特扶工作做到“零误差”

    为确保2017年计生奖扶特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采取政策宣传到位、巧用例会培训、申报程序透明、责任倒追机制等措施,使奖特扶工作落到实处,认真做到“零误差”。

  • 确山县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深入开展检务公开宣传活动

    11月24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带领该院部分干警在靖宇广场开展检务公开宣传活动。

  • 确山县首个法律扶贫工作室挂牌成立

    近日,确山县首个法律扶贫工作室——确山法院驻任店镇任店村法律扶贫工作室正式揭牌。任店村是确山县法院的帮扶村之一。

  • 确山县卫计委系统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

    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以服务群众为主线,以惠民政策落实为切入点,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真正为群众谋福祉,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