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开展产业扶贫项目观摩活动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对产业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观摩 

对产业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观摩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12月3日下午至4日,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带领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17个乡镇(街道),对产业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观摩。

在一天半时间内,全体人员风尘仆仆,从三门闸街道开始,到古塔街道结束,行程200多公里,对17个乡镇(街道)的产业扶贫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发现了汝南县扶贫产业许多亮点。如:东官庄镇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扶贫模式,打造花木特色产业扶贫园区,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老君庙镇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挖掘传统产业优势,在原有的基础上高标准打造了特色种植产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古塔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无中生有的打造出集农机合作社、农产品资源再利用、来料加工、电商销售展示一体化、村光伏发电和托老院于一体的产业示范园区。

张楼镇和南余店乡的扶贫车间虽然规模小,但带贫能力强,经验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梁祝镇结合招商引资,引进1000亩御牡丹生态园项目,通过流转贫困户土地、吸纳贫困户务工等方式,真正使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三桥、和孝、王岗等乡镇也都有自身的发展特色和亮点。

通过这次观摩,大家增强了通过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信心,提振了士气,看到了差距。许多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乘势而上,积极发展扶贫产业项目,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产业扶贫 项目 观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