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走进汝南县五小 让学生知法用法守法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孙凯)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创新法治宣传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汝南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第五小学,在教学楼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副县长马红敏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法制教育大会上,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就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其他立法活动的基础和依据,其他法律法规的制定不得与宪法相抵触等内容,并结合一些实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剖析,司法局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为做好“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汝南县数十家单位还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图文并茂的法律宣传展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社会保障、计划生育、防范和处理邪教、禁毒、远离传销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宪法日 法制宣传 汝南县五小 学生 知法 用法 守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5周年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民普法力度,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 国家宪法日 30余名小学生走进老城区法院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老城区法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老城区古香小学的3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 邓州法院: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12月4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公众开放日、法官宣誓等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 新县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按照最高院部署,新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 荥阳法院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荥阳市人民法院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进一步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