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继光)为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构建健康有序的青少年学习成长环境,汝南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根据年度“送法进校园”的工作计划,该院法官王睿一行分别到县二中、三中、双语三所中学,为近万名中学学生和老师带去了一堂生动的防止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法制教育讲座,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KvNqWy5I..jpg.jpg

二中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演讲报告会

yAwngjN3..jpg.jpg

双语学校法制报告会

王睿法官以《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为题,结合案例,从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高危人群、监控与预防及法律法规五个方面深入分析和讲解了校园欺凌案件产生的原因以及影响,重点讲解了提高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并教育全体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从法律的视角,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行为不是简单的违纪行为,而是违法行为;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角度,教导全体同学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倡议全校师生抵制校园欺凌,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远离暴力,共建平安校园。

讲座结束后,少审法官们分别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学生们认为通过本次讲座,让他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学会了如何正确面对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己;让他们也切实体会到法就在身边,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三所中学的学校领导对汝南法院“送法进校园”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汝南法院能够与他们学校长期合作,以学生在法律知识方面的需求为主,以“禁毒宣传”、“校园欺凌”、“校园安全”等为主题,通过知识讲座、视频短片、模拟法庭等形式,以更加专业的方式,向学生宣传法律,增强法律意识。

王睿法官表示,“送法进校园”是汝南法院今年的工作计划,今后会把该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通过法制宣传、以案讲法等有针对性开展“送法进校园”工作,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带进校园,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为青春护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法院 送法进校园 护航 成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现代植保无人机“天中飞防”亮相汝南

    11月26日上午,汝南县现代植保无人机“天中飞防”服务中心举行开业挂牌仪式。

  • 省交通运输厅先进典型考察组考察汝南王庄超限检测站

    11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先进典型考察组张景波一行三人,在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处长张国强、汝南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倪红卫的陪同下,对汝南县王庄超限检测站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 汝南县汝宁街道规范开展民间艺术职称评定工作

    日前,为了准确的将辖区内具有一技之长的民间艺术人才情况摸清查实,汝宁街道文化服务中心深入各社区民间艺术社团,广泛宣传申报标准、认真采集相关信息、严格审定申报技艺和所需证件资料、规范填报申报表格。

  • 汝南警方:积极开展防盗窃宣传活动

    为减少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1月27日,汝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进入社区,积极开展防范盗窃的宣传活动。

  • 汝南县消防大队曝光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

    为加大辖区火灾隐患排查曝光力度,进一步做好县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汝南大队对全县范围内各类场所进行摸底排查,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问题较为严重,为督促隐患单位切实做好整改,县消防大队利用新媒体对存在隐患单位进行曝光。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