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政法委驻张楼镇邢庄村第一书记对村民小组长进行培训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武丽娟)2017年11月8日,迎来了汝南县张楼镇邢庄村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全村17个村民组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全部配齐村民小组长,结束了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的历史,为村民自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让新任村民小组长熟悉工作、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当日下午3点钟,对全体村民小组长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上,邢庄村第一书记廖运生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做了针对性的培训和业务指导。

qUxdhUb1..jpg.jpg

培训会现场

廖运生在培训会上指出,村民小组长是村民自治工作中占有非常重要位置,也可以叫基层网格员或者治保小组长,在基层发挥着基层信息员、调解员、联络员、办事员、灭火员、清洁员、道路养护员等多重作用,将会为建设平安、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农村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廖运生从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收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如何恢复各个生产队生产路和排水沟渠、做好秸秆禁烧、开展打更巡逻、整治乡村人居环境、做好“两筛”人员的动员等当前工作和如何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如何开好基层群众大会做了深入浅出、符合农村实际指导和安排,并对在邢庄村开展评选“好党员”、“平安家庭”、“好婆婆”、“好媳妇”、“阳光少年”、“优秀教师”、“优秀创业者”、“优秀企业代表”、“优秀村干部”、“优秀组干部”等道德模范的评选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培训会上,张楼镇驻邢庄村干部韩冰还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邢庄村支部书记姚金领对如何带领全村人民群众发展该村各项事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方法和目标,对带领全村人民群众全面奔小康充满了信心。会上,与会全体成员还针对当前群众关心的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入微的探讨。

培训会使每位参会者都受益匪浅,对邢庄村明天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政法委 第一书记 村民小组长 培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