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红十字会举行“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活动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晓河)2017年10月28日正值农历重阳节,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汝南县红十字会组织15名志愿者,身着马甲,肩扛队旗,带着捐赠的60余件棉衣、夹克和2000份《河南省红十字会医疗公益救助平台信息》宣传单,来到汝南县东官庄镇刘坡村开展宣传、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村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3uKxXODR..jpg.jpg

志愿者合影

9gDde4Fe..jpg.jpg

发放《医疗公益救助信息》宣传单

此次活动,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分别深入到刘坡村王塘、大张庄等6个自然村和舍屯街头,挨门逐户宣传省红十字会医疗公益救助项目;志愿者还将宣传单拍成照片,在各自的微信群中进行转发,让患病群众及时了解信息,充分利用红十字会提供的免费医疗救助平台,看病就医,减轻经济负担。

2wXfuhMl..jpg.jpg

边宣传边干农活儿

在与群众的走访接触中,志愿者热情地与村民交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求,耐心讲解申请医疗公益救助的程序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直到群众弄明白为止。遇见群众在干农活儿的,大家就停下来帮上一把,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

志愿者李刚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今天,虽然我们放弃了周六休息和重阳节陪伴父母的机会,又走了这么远的路,但是,都不后悔。因为,能为贫困村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感到充实和快乐。

bCUMkS8R..jpg.jpg

县二院在板店乡开展宣传和义诊服务活动

据悉,汝南县红十字会为了加大对省红十字会医疗公益救助项目的宣传,出资5000元印刷万余份宣传单,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发放;并借助现代传媒手段,利用微信和QQ进行转发,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当天,县第二人民医院也派出红十字会医疗志愿者,来到汝南县板店乡开展宣传和义诊服务活动。目前,在汝南县已初步形成了集红十字会宣传、志愿帮扶服为一体的活动新高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红十字会 宣传 帮扶 志愿服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