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黄埠镇新庄村开展评选表彰活动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海波)9月16日,金秋时节,黄埠镇新庄村路边的鸡冠花开了,映红了群众的笑脸,绿树掩映的村庄,丰收在望的田野,处处闻笑声。这天,村里召开大会,隆重表彰群众评出的“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致富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新庄村45户受到表彰,真风光啊!

gkKAPeRD..jpg.jpg

评选活动

qBBwli8b..jpg.jpg

评选活动

黄埠镇新庄村位于上蔡、汝南、遂平三县交界处,过去由于交通、信息闭塞,经济发展滞后,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全村辖5个自然村,13个村民组,1048户3827人。

2016年以来,新庄村通过精准识别脱贫38户111人。同时,村里整治街道4条2.1千米,新修道路7.6千米,硬化田间道路4.2千米;栽植红叶石楠300株,农田林网栽植杨树3500株;新打机电井50眼,生产桥、进地桥23座;安装太阳能路灯37盏,还投资30万元修建了小游园,投资24万元建成了文化综合服务中心......通过村委努力和上级党委政府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支持,新庄村村容村貌相对整洁,村里主干道已全部硬化,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基本已实施完毕,生产生活用电达到户户通;农村饮用水安全设施、有线电视、宽带已实施到位,新庄村美了,绿了,漂亮了。

y3YSPM7w..jpg.jpg

厨具生产

脱贫攻坚使新庄村面貌焕发新颜,产业扶贫使群众收入不断提高。村里引进了回乡创业企业,木板加工、厨具生产、箱包加工、光伏发电,这些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产业,开始慢慢在村子里生根发芽,为村里的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很好的就业平台,不用远走他乡,就可在家门口打工赚钱。

扶贫先扶志。为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孝亲敬老、尊老爱幼的良好氛围。村里开展了“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致富标兵”、“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经过全体村民自荐和推荐、村委考核、村民评议,评选出45户优秀代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建立长效机制,以全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发展,共建和谐文明活力美丽新庄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黄埠镇 新庄村 评选 表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李宏伟到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9月16日,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副巡视员、总工程师杨靖一行到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广场文艺晚会举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5日晚,由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主办,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17年“文明上蔡·欢乐天中”群众文化活动暨重阳街道办事处广场文艺晚会在蔡明园广场隆重举行。

  • 上蔡县国土资源局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在市局及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精神文明建设重在坚持、贵在创新的原则,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融合,拼搏进取,务实创新,全县国土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各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展现新面貌实现新突破。

  • 上蔡县10个项目参加农洽会驻马店市重点项目签约

    9月14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上蔡县共有10个项目参加签约,总投资额达85亿元。

  • 上蔡县10个项目参加农洽会驻马店市重点项目签约

    9月14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上蔡县共有10个项目参加签约,总投资额达85亿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