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委采取三项措施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潘岩)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制定三大帮扶措施,让贫困家庭尽快脱贫致富。

加强贫困户思想引导。该委要求帮扶人员在进村入户与帮扶家庭长谈中,对存在“等、靠、要、怨”等思想的贫困户,加强思想引导。帮扶人员采取正面引导、典型激励等行之有效的手段,帮助贫困户摒弃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等陈旧思想,克服思想障碍,鼓励贫困户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树立自尊、自强、自立精神,主动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尽快脱贫致富。

做好贫困户生活救助。对“因老、因残、因病、因灾”等原因导致的贫困户,重在生活救助。一是建立贫困户帮扶制度。本着“强化管理、扶出效益”的思路,采取扶贫资金支持、社会募集捐助等办法,多途径筹措贫困户帮扶资金。二是建立贫困户子女教育救助制度。三是建立走访慰问制度。春节等重大节日进行走访慰问。对家中发生突发性事件和生活一时遇到困难的贫困户,要及时上门走访慰问。

强化贫困户技能培训。对缺技术、缺资金、缺信息等原因导致的贫困户,重在生产扶持;技能培训。切实加强贫困户家庭的农村适用技术培训,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其集中培训、上门指导,发动种、养殖大户进行结对帮扶,提高贫困户的致富技能;就业扶持。对帮扶贫困户的剩余劳动力,加强多方联系,尽可能介绍外出务工,提高经济收入;资金扶持。对那些有脱贫愿望和信心,因缺资金而无法起步的贫困户,想办法、找门路,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帮助他们落实一些种植、养殖等投资少、见效快、风险小的生产项目;供信息服务。按照市场需求,引导贫困户选准致富产品和项目,搞好信息、技术、销售服务,确保贫困户增产增收,加快脱贫步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卫计委 三项措施 贫困户 脱贫致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卫计委开展脱贫攻坚会战月大走访活动

    9月2日至3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利用双休日由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韩志强亲自带队组织卫计系统400多名干部职工冒雨分别来到帮扶村的刘店镇张路庄村、李楼村、新安店镇蔡庄村、瓦岗下沟村等帮扶村的四千多家农户家中,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发放党的扶贫政策明白纸,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贫困户评定知晓率情况,对贫困户的认可情况开展逐户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 确山县卫计委倾力营造“关爱女孩”氛围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通过宣传引导、利益导向、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等措施,着力做好关爱女孩、打击“两非”工作,着力在全县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县计划生育工作的整体发展。

  • 确山县卫计委驻村工作队让惠民之花开起来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派驻各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扑下身子解民困,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 确山县卫计委驻村工作队让惠民之花开起来

    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派驻各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扑下身子解民困,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 确山县卫计委严把“四关”强化机关考勤制度

    为切实严肃纪律、促进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建立长效机制,近日,确山县卫计委结合机关实际,本着“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奖罚分明、以人为本”的原则,严把“四关”强化机关考勤制度。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