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委驻村工作队让惠民之花开起来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去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派驻各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扑下身子解民困,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转角色。确山县卫计委驻村帮扶队员克服常年在机关工作,与群众直接接触较少,对群众工作缺乏经验等困难,转思路,换视角。工作队队员把自己当作村里的一份子,用感情贴近群众、用行动融入群众;把自己当作党的政策宣传员、脱贫致富服务员、农村党建工作员,时时处处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

摸实情。用沉下身子的态度、走村串户的脚步,丈量与群众的距离,真正掌握村情民意和群众诉求。通过调查问卷、深入走访,驻村工作队员在帮扶村里做到“三清三准”:基本情况清,帮扶对象确定准;致贫原因清,帮扶项目选择准;项目需求清,扶持资金分配准。

找政策。围绕帮扶村发展实际和群众的迫切需求,驻村工作队队员认真研究村里道路硬化、饮水安全等各类政策,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深入对接,为帮扶工作明方向、找抓手。

抓落实。牵线搭桥,加强协调,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村、精准到户、具体到人。通过抓落实、抓协调、抓实施。对村道路改造、饮水安全、一事一议等扶贫项目相继在帮扶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实在在惠及群众。

建制度。明规范、立规矩,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靠制度科学决策,用制度推进工作。确山县卫计委帮扶村的各项制度不光是“纸上画画、墙上挂挂”,而是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以规范促公开,以公开树威信,赢得群众信任,真正让正气树起来,让惠民之花开起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委驻村工作队 惠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检察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委员座谈会

    8月17日上午,确山县检察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戚宏山、副书记张胜利、7个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胜利同志主持。

  • 确山县检察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委员座谈会

    8月17日上午,确山县检察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戚宏山、副书记张胜利、7个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胜利同志主持。

  • 确山县:探索“五位一体”工作机制 强化案件管理监督职能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精神,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在扎实推进检察官员额制改革过程中,积极探索“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强化案件管理监督职能,有力地提升了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大大推动了司法责任制的顺利落实。

  • 确山县卫计委严把“四关”强化机关考勤制度

    为切实严肃纪律、促进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建立长效机制,近日,确山县卫计委结合机关实际,本着“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奖罚分明、以人为本”的原则,严把“四关”强化机关考勤制度。

  • 确山县检察院荣获全县“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演讲比赛第三名

    8月16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邵勍、王洁二人,在确山县政府服务中心16楼会议室参加的由中共确山县纪委、确山县监察局联合主办的“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演讲比赛,在15名参赛选手中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二人均荣获全县第三名的好成绩。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