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委严把“四关”强化机关考勤制度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李立)为切实严肃纪律、促进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建立长效机制,近日,确山县卫计委结合机关实际,本着“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奖罚分明、以人为本”的原则,严把“四关”强化机关考勤制度。

上班考勤关。确山县卫计委每天“四签到”。委机关干部、职工每天按国家规定时间上、下班。在上、下班签到时均实行指纹机签到。上班时间签到时未到又没有因公外出的,从上班时间起半小时内签到且签到后向当日值班负责人报到的为迟到,迟到一次扣文明奖10元;上午或下午上班时参加签到、下班时未签到,又没有履行请假或因公外出等相关手续的为早退,早退一次扣20元;上午或下午上班时未签到又未履行请假或因外出等相关手续、下班仍未签到者视为旷工半天,上午、下午上下班均未签到又没有履行相关手续者视为旷工一天。旷工半天扣30元,旷工1天扣60元。经批准,因公外出且按规定在《去向表》上签字的为出勤在岗,查岗时脱岗一次扣20元。

请销假关。确山县卫计委规定,因故不能上班参加签到的,按以下规定办理请假手续:①根据事由写出请假条,经领导批准后随考勤情况一并交办公室保存,除特殊情况电话请假,事后及时补办请假手续外,口头、电话请假、捎假、补假不作为请假对待。②请事假1天的,由部门负责人签字、主管领导审批后交当天负责值班领导;请事假2天以上的由分管业务领导、分管机关领导审核后报主任审批,班子成员请假由主任审批。当年事假累计在24天(不含公休日和法定节日)以内的,工资照发;从第25天起,每天扣发本人日工资的40%(日工资=月工资÷22天);当年事假累计超过30天的,停发工资。③休病假,要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本人病历和医保报销手续等,并经股室负责人、分管业务领导、分管机关领导、主任签批后方可休假;以有病为由申请长期病假,本人病历和医保报销手续等不齐全、且未办理签批手续的,不准休假。病假累计在2个月以内的,发给基本工资。病假累计超过2个月不满6个月的,从第3个月起,工作年限不满10年的,按本人基本工资的90%计发;工作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只发本人基本工资。病假累计超过6个月的,从第7个月起,工作年限不满10年的,按本人基本工资的70%计发;工作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基本工资的80%计发(确因病不能坚持上班的,应出具相关证明并提交委办公会通过)。④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按国家规定执行年休假、年休假可优先抵顶事假、病假。⑤婚、丧、嫁、娶、产假、陪产假等按国家规定执行。⑥当年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全年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当年考核认定为不称职(不合格)档次。⑦请假期满时找分管机关领导销假。

值班考勤关。每周由一名班子成员带班,并和股室负责人、值班人员一起共同负责考勤、查岗及其情况汇总、通报,并将每周的考勤结果签字后交分管机关领导,由分管机关领导汇总每月考勤结果,于次月5日前交财务股,由财务股按上述规定在上月文明奖中予以扣除。

节假日值班关。值班时间为24小时,值班和加班时,由带班领导负责组织签到。 工作人员要确保值班时间和质量,带班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值班、加班人员进行监督,随时抽查。周六、周日和节假日值班、加班不发补助,进行补休,但补休必须写出书面申请,由分管领导签批后报主任审批。补休以24小时为1个时间单位,不准补休半天,当月的周六、周日和节假日值班必须在下个月10日前补休完毕,否则不再批准补休。在值班期间被查处缺岗断位,或不履行职责被上级、媒体等查处的,一律不预补休,并视情节追究责任;每月5日前公布上月考勤结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委 机关 考勤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