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委开展脱贫攻坚会战月大走访活动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宋恒涛)9月2日至3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按照《确山县脱贫攻坚“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活动方案》要求,利用双休日由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韩志强亲自带队组织卫计系统400多名干部职工冒雨分别来到帮扶村的刘店镇张路庄村、李楼村、新安店镇蔡庄村、瓦岗下沟村等帮扶村的四千多家农户家中,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发放党的扶贫政策明白纸,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贫困户评定知晓率情况,对贫困户的认可情况开展逐户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ZhlDyZre..jpg.jpg

卫计委大走访

5SsOiolA..jpg.jpg

卫计委大走访

连日来,确山县卫计委100多名干部职工一丝不苟地一户一户地走访,一户一户地发放或张贴扶贫政策明白纸,确山县卫计委走访人员对所走访家庭的收入来源、经济现状和期盼解决的问题等,都认真地做好走访记录。通过星期六、星期天的两天深入走访,全委走访人员对精准扶贫调查摸底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总、分析,准确掌握了各户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缺技术、缺劳力、缺资金以及自身发展意愿不足等具体致贫原因。

l9KMrKRw..jpg.jpg

卫计委大走访

确山县卫计委干部职工通过与农户(扶贫户、扶贫低保户)的亲切交谈,了解了几个帮扶贫困村的基本情况,掌握了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倾听了广大帮扶农户的诉求和意愿,与贫困户共商精准扶贫的措施和办法。

下一步,确山县卫计委驻村工作队根据全委工作人员走访掌握了解到的情况,确山县卫计委驻村帮扶干部与贫困户认真探讨,分户制定精准扶贫计划和工作推进措施。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坚定贫困户战胜困难、加快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使其尽快早日脱贫,走上脱贫路。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委 脱贫攻坚 走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